2006/12/01

免費、功能強大的防毒軟體 AntiVir 介紹

最近有一些朋友問:『我的防毒軟體過期了怎麼辦?你有沒有防毒軟體可以借我 co?』

嗯,我用的防毒軟體其實不需要特別找我 co,祇要能夠連上網,大家都能夠自由的下載使用,因為這個防毒軟體個人使用時是免費的。

[@more@]

這麼好?對!!你可以到 http://www.free-av.com/ 下載 AntiVir 這套防毒軟體,個人使用免費。不希望慢慢找下載連結的話,可以點選這裡從台南縣教育網路下載最新版本。

程式是英文版的,不過不用擔心,基本上就是妳要做的事就是上網把程式抓下、點兩下開始執行,之後就不用管它了。祇要執行安裝程式,一直按下一步到安裝結束,以後就一切自動化了。它會每天自動上網更新病毒碼,也會自動掃毒。

所以是中文版或英文版,其實一點差別也沒有。

那麼它掃毒的能力如何呢? 是不是免費的功能就比較差呢?

嗯,國外的掃毒軟體評比,發現 AntiVir 這套軟體的掃毒能力比 PC-cillin & Norton 強得多,所以使用免費的 AntiVir 就好了(第一名是卡巴斯基,Norton 2006 第 22,Pc-cillin 2006 第 27;而本文介紹的 AntiVir 排名第 11。當然,隨著時間改變、測試者的不同,名次會有變化。)

好,既然 AntiVir 這麼好用,那麼安裝 AntiVir 時,電腦上的 pc-cillin、Norton 要不要解除安裝?

其實不需要,兩個可以相安無事,所以不用擔心。當然,如果你的防毒軟體已經過期了,那麼就將它解安裝了吧!!免得它無用又佔記憶體。

所以,裝一套 AntiVir 來用吧!!

ps: 裝完 AntiVir 會發現它的過期日是 2007.02.28,但不用擔心,在2007.02.28 前四週,它的過期期限會自動展延。

ps2 (2007.03.16 補充): AV-Comparatives 這個網站測試數種防毒軟體的偵毒能力,依其偵測結果分為標準、佳及優等三類。Antivir、G-Data、AEC TrustPort、F-Secure、Kaspersky 及 microWorld eScan 這幾套防毒軟體可以偵測到 97.89% 以上的病毒,所以被 AV-Comparatives 評鑑為優等。所以用 Antivir 就很棒嘍!!:)

至於 MS 出的 OneCare,因為偵測能力太低,根本連『標準』都達不到,所以被排除在排名之外。

Technorati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