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在部落格加入圖片 -- PicasaWeb 應用

領域研習的時候,很多老師在問:『要怎麼樣把圖片加入 blog 之中?』

以前這問題真的滿困擾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較好。幸運的是,Google 前一陣子提供一個名為 PicasaWeb 的網頁相簿服務,讓我們要把圖片加入 blog 變的很容易。

它提供使用者 1GB 的網頁相簿,足以應付多數人的需求;此外,它還有相對應的程式幫忙我們把圖片放到相簿空間去,大幅減少上傳圖片的困擾,因此很適合大家使用。

要使用 Google 的相簿空間之前,必需要先有一個 Gmail 帳號,並下載 Google 提供的相片管理軟體 Picasa (功能足以取代 AcdSee),之後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這個免費的空間。

要怎麼申請 Gmail 帳號?要去哪裡下載 Picasa ?上傳到網頁相簿的相片又怎如何放到 blog 之中?

一切的一切,請點選底下教學影片一探究竟:

影片教學:在部落格加入圖片 -- PicasaWeb 應用

Technorati : ,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