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Gmail 使用教學 -- (零) 建立帳號

上個學期末,學校的郵件伺服器容量不夠了,三不五時就因為信箱爆滿而收不到信件。

為了解決信箱空間問題,提供給老師更好的服務,我申請了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

這是 Google 提供給學校單位的一項服務,裡面包含了每人 2GB 空間的 Gmail 信件服務、主機代管服務等。Gmail 信箱除了空間超大之外,整體功能非常強大,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

[@more@]

祇是,將新主機的帳號及密碼寄給各位老師之後,到現在使用的人數還相當少。可能是因為老師們已經用慣舊的網頁信箱,難以輕易更動自己的習慣;而且新介面有些陌生,所以沒有繼續試用。

那麼,我們就來一個影音教學吧!!

我試著將新信箱的介面及新信箱比起舊系統優秀的地方一一介紹,希望能讓老師們願意接受新的信件服務。底下是使用教學的第零篇:建立帳號。點選 (閱讀全文) 後,會有影音教學,不過音量會嚇到人,所以請先將電腦音量關小些再點選進入。

Gmail 影片教學 -- (零) 建立帳號


其他教學: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

Technorati : , , , , , ,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我是前幾年的國文科代課張老師,當時有勞您申請了向上國中的Gmail,今本人已離開學校且也另有個人信箱,欲刪除此帳號,因管理人才可進行此動作,故欲委請老師您代為刪除。


     


    據了解,gmail帳號資訊顯示我有兩處的電子信箱:


    ptmpyndh@mail.hsjh.tc.edu.tw

    ptmpyndh@email.hsjh.tc.edu.tw


     


    感謝您的協助!並祝工作愉快。


    張小姐敬上

    回覆刪除
  2. 張老師:

    一般老師是都希望能夠保留 Email 信箱,所以我並沒有刪除老師們的帳號。

    不過您提出來了,我也於剛剛刪除了。:)

    謝謝您之前的幫忙,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