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剛剛看到玉貞老師

今天輪到我到校值班。

剛剛在巡視校園的時候,走近化學實驗室時,聽到實驗室傳來水聲。我想:『完了,是水管破裂在漏水嗎?』趕緊走過去看一下是什麼問題。

趴在窗戶上探一下,看到玉貞老師戴著手套、拿著拖把在打掃化學實驗室。她笑著說前幾天帶著學生做化學實驗的時候發現有水槽會漏水,可是查不出來是哪個地方在漏,所以趁著今天放假來好好查一查。

我以前對於教師這個行業是非常的不滿的。但進到這個環境後,發現好多老師非常的負責、認真,而且不計報酬的付出。每次看到這些認真的老師,就會讓怠惰的我稍微皮繃緊一點,不要輸人家太多。

像玉貞老師,明明就可以填維修,請工友來查看就好,可是她還是自己在放假期間來做確認,這樣認真負責,實在讓我很敬佩。除了玉貞老師,學校好多認真的老師都讓我很欽佩。像看到孫本睿老師每天早上帶著學生打掃,就會告訴自己:『德高望重的孫老師都這樣每天與學生一起打掃了,論聰明才智我比不上孫老師、教學效能也遠遠落後於他,那我還敢不帶著學生打掃嗎?』

在網路教育版看過有些人說:『又沒規定老師要帶著學生打掃。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嗯,這也是個人的自由啦。不過,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是看到玉貞老師、孫本睿老師,還有許多許多認真的前輩,我也會要求自己要效法他們。聰明才智都比不上前輩了,還不認真點,那就要撿角一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