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我不想看人肉餡餅的製作過程啊

我上次在台中交通最繁忙的中港路 & 文心路交會口看到讓我心臟差點停掉的闖紅燈事件。

在紅燈路口,一堆車子停在紅燈處。忽然聽到一台小 50 摩托車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那台小 50 鑽啊鑽,鑽到最前面,車主是一個染金髮的小姐。

原本以為她鑽到最前面就要停了,結果沒有,車速未減 (時速大概有 50-60km),直接就闖紅燈了。

在中港路 & 文心路上,每台車子都開的很快卻又靠的很緊,大概就是:前一輛車緊急煞車,後一輛大概就得追撞上去了。車與車的距離頂多也不過就是一、兩公尺左右。

那位小姐,車速不減,直接從紅燈衝出去,我心想:『Shit,今天要看到人肉餡餅的製作過程了。』我想這簡直是送死,前後兩台汽車要將這個闖紅燈的小姐夾死了。

結果,摩托車隨著汽車的前進搖晃了一下車體,硬是從前後兩台汽車間的小縫硬擠了過去,情況大概就像上圖所標示的紅色箭頭一樣。

在現場的每個人,除了那位闖紅燈的當事人之外,大家大概都嚇壞了吧?汽車緊急煞車,停下來罵人,但是那位小姐早就騎著車不見人影了。

哎,這位小姐,請妳幫幫忙,就算技術再好也不要這樣玩好嗎?就算妳闖關成功,是能節省幾秒鐘的時間?哪天一失手,就真的變人肉餡餅了。而且,在現場的每個人都會被妳嚇死!!

也不要以為白天不能闖紅燈,半夜車少就可以闖。因為什麼時候會有車子過來,我們實在無法預想。底下這位騎士,為了節省那幾秒鐘的時間,在半夜闖紅燈,結果不知要花多少代價修車、養傷。

不但不能闖紅燈,連過綠燈都要很小心!速度放慢一點,多看一下再走,否則哪天就換人表演空中轉體三圈半了!撞死還問題小一點,撞不死才麻煩!

還有,小心不要進入車子的死角中。底下這位行人,不小心走進大卡車司機的視線死角中,結果,哎,大家都不希望發生這種事,行人不願意,司機也不會舒服的。

Technorati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