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橘子需要一個伴,但是……

剛剛在洗碗的時候,橘子一直跑來鬧我。

因為我以前很討厭貓,所以對貓的個性其實一點也不瞭解。我祇依稀覺得,貓是討厭水的,吧?可是呢,我們家橘子完全不一樣,祇要我在洗手檯洗碗啦、裝水啦,牠就來了。

盯著牠時,牠會很假仙的裝乖巧,或是試探性的祇放一隻腳進水玩,看看會不會被罵。祇要一個不注意,牠就四個『蹄』都給我進水裡去了!!所以生菇啊、長黴啊、讓醫生賺的飽飽的啊,這些事就實在不用多說了。

1614460607.jpg

牠平常玩水時,祇要把牠從水槽抱到地上就好。抱一次、兩次,牠就放棄玩水的念頭,都窩在旁邊看著我了。但今天不一樣,我洗個碗,抱牠到地上的次數竟有十多次。

大概是現在我越來越少陪牠玩,牠很無聊,所以看到這些就玩瘋了吧?哎,其實應該幫牠再添個玩伴的!!

但是我們家橘子實在太皮了,再養一隻小貓的話,幾乎可以肯定會被橘子欺負的很慘。每次帶橘子回台南,台南的兩隻貓就整晚不用睡覺,被橘子追著跑 (連帶的我爸媽也沒辦法睡覺)。

所以,為了教訓橘子,我想到一封以前的 Email:『為什麼要對朋友好一點?因為時間會改變一切!』。

這封 Email 裡有三隻狗的圖片,一開始圖片裡黃色獵犬 (姑且叫牠小黃吧) 比另兩隻小哈士奇龐大很多,但隨著時間過去,小黃變小了!!:D

我就在想,如果要幫橘子添個伴的話,應該至少是要哈士奇這種等級的,才有辦法壓制住橘子,讓牠不要太囂張!就算被橘子欺負,應該也是短暫的幾天而已,小狗長的很快的!:D 就像圖片裡的兩隻小狗,一下子就追過小黃,在體型上硬是比小黃大了許多。

啊,仔細看一下,這封信裡面的兩隻雪橇犬應該不是哈士奇 (Siberian Husky, 西伯利亞雪橇犬),應該是俗稱馬拉穆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Alaskan Malamute) ,因為阿拉斯加雪橇犬看起來比較粗曠,體型也大的多。

以前養 Poison (牠是一隻哈士奇) 的時候,我帶著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 Poison 出門,遇到同學帶了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我真的被嚇壞了:『不會吧?以後 Poison 也會這麼大隻嗎?我會被吃垮吧?!哈士奇有這麼大嗎?』

後來經過我同學的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阿拉斯加雪橇犬這犬種。知道我的 Poison 不會長的那麼大、吃垮我的荷包,我心情才輕鬆起來。

阿拉斯加雪橇犬有多大呢?看看底下的相片吧:
95cf1b30b982ac9ba8018ec4.jpg

橘子太囂張的話,阿拉斯加雪橇犬絕對有能力一腳就把橘子踩在腳底,給牠一個教訓!!一方面可以陪橘子玩,一方面可以教橘子一些禮貌,是橘子最佳玩伴啊!!

問題是,我養不起!!:(

相片引自

  1. 為什麼要對朋友好一點?
  2. 哈士奇與阿拉斯加雪橇犬的區別

Technorati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