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加拿大警方拍到的火流星影片

前幾天加拿大警察拍到了火流星的影片。

從這影片當中,火流星看起來似乎有爆裂開來的樣子:每一次的爆裂就發出更強的光芒。

這讓我想到幾年前 (我忘了是 1998 或是 2001 了) 的獅子座流星雨。那時我跟幾個社團朋友在東海這附近的田裡看流星,一整晚看到許多火流星。其中有多顆火流星在中途爆裂,變成小顆的流星。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顆火流星爆了三次。每爆一次就伴隨著『砰』聲巨響,爆了三次,就是『砰、砰、砰』的三聲,一方面覺得很壯觀,一方面很怕被砸到 (因為看起來就在自己的頭頂上沒多遠爆裂開來)!!:O

那次的流星觀測真的是超棒的!好像看了一場很棒的煙火秀,就這樣從六點半看到八、九點(很久以前的事了,忘了確切時間),天上仍在放煙火,但我們已經滿足的收工回家。

不過,那時看的火流星沒有這次加拿大警察拍的這顆亮,輸了!!

名詞定義

  • 火流星:經過天頂修正後,比負三等星亮的流星都稱為火流星。
  • 負三等:星等定義,星空中肉眼可見最暗的星星為六等星,其後亮度每增加 2.512 倍,星等就少一。所以一等星比二等星亮 2.512 倍,二等比三等亮 2.512 倍。肉眼可見的最亮恆星天狼星是負 1.45 等星。所以,亮度比天狼星再亮個 4.169 倍的流星,就可以被稱為火流星。

Technorati :

1 則留言:

  1. 忽然發現有這一篇留言!!

    我還真的看過飛機失事耶!1985 年 12 月 17 日在台南縣新營市, 一架 F-5E(5260) 與中興號教練機 (0703) 互撞,F-5E 飛官許德英彈射重傷,中興機飛官溫雄政、樂熙平殉職。

    當時看到兩台飛機撞在一起爆出大火球,一時之前以為是在演習還是什麼的……晚上才知道是飛機失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