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為什麼妳要和別人一樣呢?

從小就有聾啞雙重障礙的小女生,看到街頭藝人拉著小提琴讓她興起想要學習音樂的心。

但是聾啞障礙讓她學習音樂的過程並不順利,她很難過的表示:『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

街頭藝人反問她:『為什麼妳要和別人一樣呢?音樂,是可以看見的。』

讓人很感動的一個廣告。

不同於這個廣告中想要學習小提琴的聾啞女孩,德國電影『走出寂靜』中的小女生菈菈感官正常,但她的爸媽都有聾啞雙重障礙。

菈菈想學黑管,但是她爸爸反對,認為聾子的家就是要保持安靜,菈菈想學音樂是在污辱父母。後來菈菈的姑姑卡麗莎勸自己的哥哥 (就是菈菈的爸爸) 別再為聽不見一事自怨自艾,要接受自己的孩子。

菈菈報考音樂學校的時候,她爸爸出現在考場,用手握住考場的扶手感受震動,用這種方式接受了菈菈的音樂。(這一段影片無法直接觀看,請到 Youtube 上觀賞)

拉小提琴的女孩閉上眼睛看見了音樂,菈菈的父親用手聽見了音樂,而我,聽見感動。

千變萬化的帕海貝爾『卡農』

ps:

最近寫教材都常常弄到半夜兩三點才睡,好不容易放假,應該趁著整天沒事早點將教材弄完,晚上早早上床睡覺才對。

結果今天下午在教務處值班時,看到這個潘婷的廣告,又找出『走出寂靜』的影片片段一看再看,一個人躲在教務處掉眼淚,一點都不想工作。

哎,我好像祇要有陽光,就沒心弄複雜的教材!祇有半夜時,才會寫教材寫到欲罷不能,依依不捨的關掉電腦,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睡覺。這幾天都四點多才睡,真的都是自找的。為什麼有陽光我就做不了事呢?:(

延伸閱讀

  1. 走出寂靜 (Beyond Silence)
  2. 不完美的感動
  3. 動人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