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請問你的教育觀』投票結果

前一陣子用了一份問卷詢問大家對於一些教育議題的看法,至今累積了 40 多份的調查結果,我想應該可以將調查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了。

不過,這問卷祇針對部落格的讀者做調查,受訪對象偏誤很大,僅『具有上網能力』的網友成為受訪對象,在取樣上完全不具代表性,所以一些統計分析就免了吧?;) (偷懶的說法 XD )

不過就目前的結果看起來,對於教育議題的看法果然言人人殊,每個人的見解均不相同。除了學生偷看書那題大家比較傾向於讓學生繼續看書之外,其他題目的各個選項的比例大致相同。

針對學生睡覺怎麼辦?一半的人認為應該讓他繼續睡,另一半的人認為應當把學生叫起床。打架的學生可不可以讓他們去練拳擊?三個選項的得票率也都很接近。

所以,針對這幾個教育議題眾人所持觀點分散,比較沒有一個明顯的傾向,很有趣的結果。所以,雖然知道填答者不具代表性,但我還是很想繼續探討各種身份的填答者是否有不同的教育理念!

不過,目前的填答人數還太少,等日後累積多點人氣後再來細分吧!:)

底下就是問卷的結果。如果想看看每位填答者的詳細意見 (畢竟原本的問卷中有意見輸入欄),請從結果畫面的最下方,點選『RawData』,切換到原始資料頁面即可觀看原始資料了。

Technorati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