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德克薩斯體育館爆破全景影片

在前一篇文章《一幅英雄的圖像:媽媽》中我提及,才短短的一年多,線上處理相片的服務就已經從單純的將相片加工為另一張圖片進步為可將相片加工為影片了。

不過那還不是最厲害的,現在線上影片還可以做成 360° 任意角度隨意觀看。線上服務中第一次看到 360° 任意角度觀看的是 Google 街景服務,但沒想到連影片都可以有這樣的觀賞經驗。

今年 4/11 日,達拉斯牛仔這一支美式足球隊伍將他們的舊球場:德克薩斯體育館 (Texas Stadium) 利用爆破方式拆除,並在體育場中放置一台 360° 全景攝影機記錄整個過程。

底下的影片就是當時拍攝的記錄影片,與 Youtube 影片不同的是這個記錄影片可以任意拉動角度,我們可以在觀看影片的時候,利用滑鼠在影片上選取不同的觀賞角度。

全景影片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影片類型啊!想不到現在不需要戴上特別的眼鏡,在網路上就看得到!呣,祇能說世界的變化實在是太快了!科技的進步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