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未知的旅程

前天看到一部由三位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95 級畢業生所製作的畢業影片 Out of Sight,畫風很可愛、內容很溫馨,配樂、配音都很棒,可是就是有一個缺點:邏輯不大通!

故事裡的小女孩是視障兒童,在她的導盲犬衝出去追壞人時,小女孩靠著視覺以外的其他感官進行了一段小小的旅程,但我覺得這一段旅程與一般人的經驗是有差距的。

這個小女孩並非第一天失去雙眼感官,所以對她而言路途上遇到的狀況都不是第一次遇到,因此我很懷疑一個皮包剛被搶走,導盲犬也走丟的小女孩會有心情欣賞沿途的聲音 & 觸覺經驗!而且,當她的導盲犬回來時,她又一切回復原本的生活,靜靜的走回家(?),這實在不太符合邏輯啊。一般人都是在心情放鬆了之後才會有心情欣賞沿途風光的。

或是說,這個影片是暗喻,唯有父母親放手讓小孩子跌跌撞撞的面對社會,小孩子才能自己感受各種經驗,一旦父母又開始接手導引小孩(導盲犬回來了),孩子就又失去了親身體驗的機會?

是這樣子的嗎?

Technorati : , , ,

1 則留言:

  1. 要適時的放手孩子就像風箏線拉帶緊了不能飛拉帶鬆又怕會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