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你瞭解東加王國嗎?

2009 年 3 月 18 日,位於臺灣東南方的東加王國外海的海底火山爆發,火山灰與海水噴上高空,形成壯觀的景像。

當時剛好有記者在附近海面,所以即時拍攝了火山灰噴上空中的影像。從影片中可以看得出來濃厚的火山灰被衝上高空,在空中形成靄靄灰霧。另外,火山岩漿的高熱也使海水蒸發成水汽噴入空中:

前幾天我將影片播放給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觀看後,這個小朋友問了我一些問題:

  1. 哥哥,為什麼東加王國會有海底火山爆發啊?火山為什麼會爆發呢?
  2. 哥哥,東加王國除了有火山之外,他們還有什麼特別的啊?
    (我:什麼叫特別啊?我不懂你的意思?我不知道怎麼回答耶。)
     
    啊就是,嗯,他們在哪邊啊?他們的國旗也是青天白日嗎?我以前都沒聽過這個國家,所以都不瞭解啊。他們也是像我們一樣的黃種人嗎?

哎,被這個小朋友一問我也傻眼了,我也回答不出來耶,所以我就跟他說先給我幾天時間,我查好後再回答他。後來我想,大家今年是七年級,講的話應該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比較容易理解喔,可能你也有弟弟、妹妹,常常在跟他們聊天,會比較瞭解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一點。

所以請你查一下大英百科全書之中關於東加王國的介紹後,幫我寫成國小三年級小朋友看得懂的說明吧。對了,對了,你從哪一頁查的也請你記下來,這樣子小朋友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依循你的步驟,自己去查一下,所以就請你把在哪邊查的資料都放在『參考資料』那一部份吧,這樣小朋友比較容易再去查閱。

麻煩你嘍!!:D

Technorati :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