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進階資訊檢測]讓 PowerPoint 圖表以動畫呈現 (下)

昨天用群組/取消群組的方式來達成 PowerPoint 以圖表以動畫呈現的效果。我還在講說這應該是很笨的方法,結果事實證明,我真的很笨!!

人家 PowerPoint 本身就已經提供圖表動畫呈現了,根本不需要什麼取消群組,祇要選幾個選項就完工了,簡單的不得了。

要使用 PowerPoint 的動畫呈現圖表,我們在已插入的圖表上按右鍵,選擇『自訂動畫』功能。


圖、選擇圖表自訂動畫功能

接著選擇『新增效果 ==> 進入 ==> 方塊』,讓圖表以方塊出現的動畫效果呈現出來。


圖、將圖表設為方塊進入

這時候,在右邊會顯示圖表的動畫是要等到滑鼠按一下才出現。在圖表 1 的動畫設定選項右邊有個小三角形,點選它之後,選擇選單中的效果選項。


圖、選擇『效果選項』功能

效果選項的設定頁中,選擇『圖表動畫 ==> 依類別元素』,指示 PowerPoint 待會要呈現圖表時,以長條圖的類別逐一顯示圖表。


圖、選擇適當的動畫選項

設定好後播放 PowerPoint 投影片,就會以動畫呈現圖表了。


圖、以動畫呈現圖表

這個方法比我昨天用的方法簡單多了,所以如果之前被我誤導的網友,真是對你抱歉啦!!:O

那為什麼我之前沒辦法做出動畫效果呢?其實我一開始也有進入『效果選項』進行設定,但是因為我選擇圖表以『飛入』的方式進入畫面,在飛入的動畫中,不提供以類別逐一進入的功能,所以我昨天根本找不到適當的『效果選項』來設定。

今天經陳明建老師指導後,知道祇有選擇『方塊、百葉窗、棋盤式、菱形擴展』這幾種進入方式才能再進一步設定效果選項。因此要讓圖表以動畫呈現的話,記得圖表進入的方式不要選到『飛入 & 緩緩推近』喔,否則就要繞一大圈才做的出來了。

Technorati : ,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