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陪學生掃廁所

實習那一年,女生廁所內有個蹲式廁間整面牆都是大便,負責打掃的小女生一直哭,看她滿可憐的,我說:『同學妳先回教室,這一間老師幫妳清好了。』

然後就是拿著水桶、水管沖牆面、刷大便的過程,那就不用說了。反正平常就與班上男生在刷男廁,現在也祇是多掃一間女廁而已。

我的輔導老師後來聽學生說我幫忙打掃那間整面牆都是便便的廁所,一直謝謝我。

『哎,其實也沒什麼,我從小學一直到大學都是分派到掃廁所,大三的時候還要去東海牧場掃牛 & 豬大便,那時候掃的便便是整車整車運走的,所以這一點點大便沒什麼啦! ^^a 這就是「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啊!XD 』

重點是,當我回到教室安慰那個小女生時,才知道事情並不單純:

『同學,不要哭了,老師已經幫妳打掃好了,下次我們再看看是誰那麼壞心,竟然把大便弄的滿間都是,還把妳嚇哭了!』

『老師,嗚,老師,那不是別的同學弄的,那是我自己弄的,嗚嗚嗚……』女同學一面哭一面說。

『自己弄的?妳怎麼會弄成這樣?』


***重點來了 (以下省略學生嗚嗚嗚啜泣聲)***

『我剛剛要打掃的時候,就看到廁所裡面有一堆沒沖掉的便便,所以我就拉開關沖水。可是水一沖下來,可能是衝力太大吧,就把那一堆便便衝散,便便就飛散到整間廁所,我的衣服也都是便便,

我還吃到一些便便

     我還吃到一些便便

          我還吃到一些便便…… :O

我已經回家洗過一次澡、換過衣服了。』

聽到學生說她吃到便便,這下我就傻了,不知道要怎麼樣安慰她,總不能說老師陪妳一起吃便便吧?:O 祇能讓她繼續哭個不停……

自從有那次經驗,日後在使用蹲式廁所便便要沖水時,我都會人在廁所外,手伸的長長的,拉一下開關就閃人。因為……

我‧不‧要‧吃‧大‧便!!

Technorati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