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用 iPad 研究貓

之前還沒買 iPad 的時候,就看過有人在 iPad 上安裝 Magic Piano 這套軟體讓貓玩耍。

Magic Piano 這套軟體有鋼琴鍵盤,可以利用這套軟體彈琴。除了中規中矩的鋼琴鍵盤外,Magic Piano 還有各種變形的鍵盤可以用一種很輕鬆的心情隨意點彈。

程式中還收錄了一些音樂,祇要手指頭在 iPad 的螢幕上隨意點按,就會依序播放音符。比方說你選擇了小蜜蜂這首曲子,手指頭在螢幕的任何地方點一下,它就發出 So 的音,再點一下,發出 Mi 的音。所以完全不懂彈琴的人,也可以藉著在螢幕上亂點而彈完小蜜蜂的 So Mi Mi Fa Re Re Do Re Mi Ra So So So。

因為 Magic Piano 這套軟體可以隨意的玩,所以就有些人會安裝這套軟體讓貓玩。貓是一種很好奇的生物,祇要能發出聲音、發出光的東西,就可以讓貓在那邊玩得不亦樂乎。買了 iPad 之後,我也就立即購買了這一套軟體給我家的橘子玩。

後遺症就是橘子三不五時就要來踩我的 iPad。

我在 iPad 上看書時,牠要來踩 iPad;我把 iPad 接在電腦上充電時,牠也要來踩。我們家的橘子很大一隻 -- 比許多小型犬大的多 -- 所以我都很怕哪天 iPad 被牠踩成兩截。

昨天橘子又從我的 iPad 走過去,這次我發現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我看到牠走路時,後腳會踩在前腳的足印上,所以當橘子走過去時,我的 iPad 祇留下了一個足印。

我知道有不少生物具有這樣的行為,後腳踩著前腳的腳印有演化上的意義,具有這樣行為的生物因為腳印比較少,被天敵發現蹤跡的機會就少一點點,所以生存機會就大一些 (當然還是可能因為氣味、身影等其他方式被發現)。不過貓也有這樣的行為?我倒是昨天才知道。

平常橘子在我的桌上、身上踩來踩去都沒注意到這個現象,但是踩在 iPad 的鏡面螢幕上會留下明顯的腳印,我要擦腳印時才發現:『咦?怎麼祇有一個腳印咧?剛剛不是踩了好幾下?』多觀察幾次才發現牠的後腳踩在前腳的印子上,所以祇留下了一個重疊的腳印。

這真是玩 iPad 的意外收獲啊!:D

Technorati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