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4

好用的程式啟動器 PowerPro

今天對我而言最好的消息!!!!

在 2008 之後就停止動作的 PowerPro 這套免費程式竟然出新的 Beta 版了!!感動的快流眼淚了!

我從 Win31 時代就一直用它,用到現在沒它的話根本就寸步難行,對我而言,它是跟 Total Commander 同等級,沒有就不行的程式。

其實它 2011.07 就出 Beta 了,但因為太久沒新版 (2008 年就從付費程式改成免費,邀請社群繼續維護,但沒人接手),我已經很久很久才去看骨灰膜拜一下,想不到今天去看一下竟然看到好消息!!

Oh YA!!

程式啟動器是什麼?

看過 Apple 電腦最下方一排程式工具列吧?點一下程式就啟動,這就是程式啟動器。PowerPro 就是類似的程式,但是,如果你安裝過了,你就會發現 PowerPro 比 Apple 的啟動器真是醜多了。

那為何還要使用 PowerPro 呢?明明現在美觀好用的啟動器程式那麼多。

最主要是 PowerPro 的功能遠遠不祇是啟動器而已,它還具有許許多多的功能。

你需要桌面便利貼?定時提醒?需要計時器嗎?需要定時播放音樂、定時執行程式、定時更換桌布、開機時執行某些特定軟體、打 MoW 這三個字母就自動輸入 Microsoft Office Word?這些都是 PowerPro 的功能。

你需要虛擬桌面?需要簡單的批次檔?你需要超過一列以上的程式啟動列?這全都是 PowerPro 的功能。這麼強悍的程式,4.9 版的安裝檔才 3.2MB,執行時才佔 2.5MB RAM。

去年我跟阿剛老師分享這個程式時,原本有計畫要寫教學文章,但是考量它從 2008 年之後就沒有更新,寫了教學文也不知道還能用多久,所以就放棄了。現在它又開始更新,我就有動力來寫教學文分享了啊。

給我一些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