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合歡山星軌與福壽山楓紅

星期六、日與朋友殺上山去拍星軌 & 楓葉。

拜全球暖化之賜 (咦?),並沒有在山上凍死 (出發當日台中白天的溫度還在 30℃,完全就是夏天的天氣啊。)

晚上九點出發,到合歡山時已經半夜 11 點多了,這個時候上山我覺得我們瘋了。但是半夜三點多拍完星軌準備離開時,還有一堆車隊上山,原來這世界上瘋子還挺多的。^^a

從合歡山再往上到福壽山,喔,人好多啊!大家都擠在一起要拍楓葉,根本就是隨便就會踩到人嘛!

而且最失望的是,原來福壽山的楓樹這麼少……原本以為會是一整片的楓林,結果並不是,到那邊之後發現祇有少少幾棵楓樹……所有人都擠在一起要拍照,一個不小心,一隻腳、一個頭就入鏡了。

不過還好,總算還是在松蘆那邊拍了幾張不像是分屍案現場的楓葉相片。

福壽山松蘆紅楓
圖、福壽山松蘆紅楓

在往鴛鴦湖的路上也有幾棵楓樹。比較有趣的是這幾棵來自大陸的楓樹不像我們平常看到的掌狀楓葉,葉形祇有三分叉。不過葉形肥肥的,看起來也挺可愛。:P

福壽山鴛鴦池紅楓
圖、福壽山鴛鴦池紅楓

不過這次上山沒去拍日出有點可惜,十二月再衝衝看。當然,那時就沒楓葉可以拍了。

完整相簿在此:福壽山楓紅

老規矩,這些的相片都是創用 CC 授權,歡迎使用。要用的時候不用再通知我了啦!大家太客氣了,直接拿去用就好!:)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