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天下真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前幾天主任請處室成員到八錢鍋物料理吃午餐,勉勵大家一學期以來的辛勞。

平常工作難免會該該叫,不過這一餐吃下去,就沒得抱怨什麼啦:『下個學期繼續努力工作,繼續賣肝嘿!』所以真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ㄟ,前面那句話不是我們主任說的,是我自己講的啦。)

店家資訊

店名:八錢鍋物料理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 25 號
網站www.hassen.com.tw/

乾淨明亮的店面

這家是火鍋店,每家火鍋店的口味不會差太多 (好吧,我吃不出來),所以在口味上就沒什麼特別的好說。不過這家店在公益路上,前面竟然還保留相當大的一塊空地沒有使用,這是挺不容易的。

因為保留了相當的空間,足以讓陽光照射進來,所以整家店看起來相當明亮舒適。也因為環境明亮,所以食材滿新鮮的 (要不然明亮的環境下就整個露餡了),吃的滿愉悅的一餐。

火鍋食材組圖
圖、火鍋食材組圖

台南人愛吃甜,但是點餐時送上來的麥茶實在甜到我這個台南人都受不了,所以一整杯麥茶都沒動。

後來發現這麥茶還是有作用的,就是拿來當菜單的前景剛剛好……XDDD

八錢鍋物菜單
圖、八錢鍋物菜單

火鍋食材算新鮮,葉菜類翠綠挺拔,看起來讓人心情不錯;有些店的葉菜看了就覺得沒胃口。

新鮮的蔬菜食材
圖、新鮮的蔬菜食材

一般火鍋店會提供一碗白飯或是冬粉,但八錢還可以選擇麵,正合我意,我愛麵食遠勝過米飯 (所以每個星期三的營養午餐提供的是米食時,我會很難過)。

火鍋寬麵
圖、火鍋寬麵

我常跟朋友講:『人家說工作是為了混一口飯吃,但是每天三餐算下來吃飯時間沒幾分鐘,工作時間卻要滿八小時,真是怎麼樣都不划算,這一口飯還真難混。』

今天吃了這一餐,又要努力工作一學期啦,這一口飯代價還真是高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本來就要努力工作啦,主任請客是賺到啦!這樣想就對啦!:)

Technorati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