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保護你的 Facebook 帳號,也保護你的朋友

兩年多以前,我在 MSN 上被詐騙了 15000 元。

因為我表弟的 MSN 帳號被詐騙集團入侵,駭客接著用我表弟的名義傳訊息給我,要我去買遊戲點數給他。這在當時還算是新型的詐騙模式,所以我就中招了

詐騙集團利用社群朋友間相互信任的特質,駭進其中一個使用者的帳號,然後利用這個帳號向其他人進行詐騙。就像這一陣子 Facebook 上面又有許多人的帳號被詐騙集團攻破,成為僵屍帳戶,到處加人進入詐騙社團中。

所以,現在將自己的網路帳號 (Facebook、Gmail、Yahoo) 保護好,不祇是保護自己,還進一步保護你的朋友免受詐騙集團的傷害。

那要怎麼做呢才能保護好帳戶呢?嗯,很多網站為了能夠提昇使用者的帳戶安全,提供了二階段登入的選項。

所謂的二階段登入就是除了輸入帳號、密碼外,網站還會即時發送一則含有驗證碼的簡訊到你的手機中,要輸入簡訊中的驗證碼才能登入帳號。

因為駭客不會擁有你的手機,所以他無法拿到驗證碼,也就無法登入你的帳號欺騙他人,這樣一來對於帳號的保護更好,進而也不會害到你的朋友。

Facebook、Gmail、Dropbox 這些著名的網站都有提供二階段登入選項,那要如何設定 Facebook 的二階段登入,進而保護你的朋友呢?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設定方式不難吧?但卻能有效的保護你的朋友,所以趕快花一分鐘的時間設定 Facebook 的二階段登入吧。:D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