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

抓到一條龍

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我爸買了一台黑膠唱盤、一台擴大機兼收音機,然後也買了一個木櫃,把這些東西塞進木櫃中。

因為有黑膠唱機,所以外公把收藏了幾十年的唱片部份交給我媽,讓我媽可以在家聽聽以前她讀書時代聽的歌。

不幸的是,黑膠唱機很快就壞了,外公珍藏的那些唱片也在某天下午被我弟拿出來,一片一片,真的是一片一片,在地上當飛盤射、當滑板滑。當我媽發現時,幾百片唱片已經全數陣亡,連一片完好的都沒留下,可見我弟真是有耐心 & 毅力……啊,這是後話。

木櫃 & 唱機、擴大機在搬家時也搬到新家來,一直到三年前都還在我的房間,讓我放以前國中時畫的油畫 (但其實重點是油畫木框 & 木框之間的空間,偷塞了很多高中時省下中餐費用買的漫畫!XDDD )

小三還是小四的某天,那時阿姨還住在我家,我們全家 & 阿姨在客廳聊天,我媽開了收音機。收音機裡播放的是一首很輕快的歌曲:『puff ……』對不起,我聽不懂英文,後面唱了些什麼我完全不知道了。但我覺得很好聽,旋律也很簡單,簡單到我就祇聽過那麼一次,一直到現在都還三不五時就會不小心哼出來。

我媽很喜歡聽西洋老歌,家裡不少西洋老歌的錄音帶、CD,但是這些錄音帶、CD 中都沒有這首收音機裡的歌曲。

後來有了網路,要上網查,祇有一個 puff 下去當關鍵字,出來的結果完全是海量、能淹死人的多,所以歌會哼,但是還是不知道那首歌的歌名。

剛剛車子油表壞掉去修車,修好後開車回家,在車上收音機又聽到這首曲子。雖然主持人沒有介紹這是什麼歌,但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這難不倒我們。

手機拿出來,執行 SoundHound,對著車子喇叭收音,3~5 秒後歌名 Puff the magic dragon & 歌手、專輯名稱就已經查出來了。原來這算是一首兒歌啊,難怪聽一次就能記住旋律。

查了一下資料,兩位作曲者後來還以這首歌出版了一本同名的童書,試圖讓讀者回想起長大後我們所失去的那份童真。

感謝網路與現代科技,讓我輕鬆的抓到了一條魔龍 -- Puff。

參考資料:

  1. Puff, the magic dragon <每週英文歌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