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狗與小幼獅對食物消失的反應

之前曾經有個影片比較各種不同品系的狗 ( <== 各位同學,狗祇有一『種』,彼此交配後可以產下具生殖能力的後代) 對於突然發生的事情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人因為各種不同的目的而培育各種不同犬類品系,導致各種品系的狗在外型及個性上均有所不同。這個實驗就是想要知道面對食物突然消失的情況時,這些不同品系的狗會不會有不同反應?

結果是……請看 VCR!

像拉不拉多這類型的狗個性較穩定,看到食物不見時雖然嚇了一跳,但馬上恢復鎮靜。我最喜歡的哈士奇 (Husky) 看到食物不見,等了一下還是沒出現,就不爽的跑掉了 (所以哈士奇一般來說不太服從命令 XD ),個性在此展露無遺。

不過,如果是獅子面臨到相同的情況呢?牠會像拉不拉多一樣鎮靜,還是會像哈士奇一樣不爽烙跑?

結果自己看吧!!: )

Technorati : , ,

3 則留言:

  1. 月鈴老師有提到這些影片有趣是有趣,但並不是真正的科學實驗,並不能

    回覆刪除
  2. 月鈴老師有提到這些影片有趣是有趣,但並不是真正的科學實驗,並不能當作是真正的知識。

    問題來了:
    1、影片中的實驗哪裡不符合科學精神?
    2、要怎麼樣改進實驗才能讓實驗變得可信?

    請作答!!:D

    回覆刪除
  3. 食物突然消失其實有兩個變因:不同種、不同消失方式。
    不同種大家都知道,不多說了。不同消失方式在於:狗是被轉移注意力,獅子是眼睜睜的看到食物是怎樣不見的。
    有兩個變因要怎樣做比較?當然不行。
    而我們的目的是比較不同種面對食物消失的反應,所以只要能讓獅子轉移注意力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