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4

Windows 無法預覽 PNG 圖片的解決方法

去年五、六月我的電腦自動更新後忽然無法預覽 PNG 圖片,還可以預覽 JPG、BMP 檔,但就是無法預覽 PNG 檔,讓我覺得很不方便。偏偏那時又剛好看到一篇文章,該文章提到 Win11 取消資料夾預覽的功能,因為我的 PNG 預覽功能是更新 Windows 後失效的,所以我以為那就是微軟的新政策,就這樣默默接受了。

就這樣熬了一年多,剛剛實在受不了 (因為下載了一堆在 Midjourney 畫的圖,要上傳到 FB 時卻無法知道圖片內容,很困擾),想說已經一年多了,也許有人寫個小程式來幫忙預覽了吧?

查了一下,昏倒,2015 年在微軟的網站上就有人提到 PNG 圖片無法預覽的解法了。去年我以為取消預覽 PNG 預覽是微軟的新政策,所以就自動接受了這樣的安排,都沒去查資料,結果不是啊,不是新政策,是小 bug,我白白痛苦了一年多。

如果你也覺得無法預覽 PNG 圖片很不方便,依底下幾個步驟就能修好它。

1、 打開檔案管理員,不要選取任何檔案

2、 切換至『檢視』頁簽

3、 切換為『中圖示』,或是『超大圖示』

4、 選擇『檔案 ==> 變更資料夾或搜尋選項』

5、 切換至『檢視』頁簽

6、 將『一律顯示圖示,不顯示縮圖』的勾勾取消

7、 按確定

8、 PNG 圖片預覽功能回來了。


9、 如果不成功,將第 6、7 步驟重做一次即可。我都要做兩次才會成功,不知道為什麼。

我以前有改過這個設定,但是我在『大圖示』的情況下修改的,所以一點效果也沒有。我哪知道要改成『中圖示 (或超大圖示)』才能設定成功?真是白白痛苦了一年多。

希望這個教學能幫到你,解決 PNG 檔案無法預覽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