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紅尾伯勞 & 黑冠麻鷺相片

昨天美禧老師拿著她製作的向上鳥類圖鑑初稿給我,希望我提供一些修正意見。

說起來實在很汗顏,小弟不才在下我忝為生物教師,但對學校的生物名錄介紹卻一點幫助也沒有,學校的植物圖鑑、昆蟲圖鑑、鳥類圖鑑等校園生物名錄製作的主力是英文領域的美禧老師,身為生物老師的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啊。

看著圖鑑初稿,我注意到美禧老師拍的紅尾伯勞被一些樹枝擋住而不太清楚,我手上剛好有兩張紅尾伯勞的相片可以提供美禧老師使用 (咳咳,終於幫得上忙了),所以就把相片找出來了。

今年 2 月 1 日要下班回家時,走到停車場看到頭頂上有一隻紅尾伯勞,恰巧當時相機帶在身上,拿起相機隨手就幫牠拍了幾張相片。

紅尾伯勞
圖、紅尾伯勞

除了像小偷一樣的黑色過眼線拍的很清楚之外,有一張還拍出伯勞的眼神光喔!

紅尾伯勞的眼神光
圖、紅尾伯勞的眼神光

你看了可能會覺得很訝異:『哇,怎麼能把鳥拍的那麼大、那麼清楚?你用的是什麼大砲鏡頭?』

其實並沒有,祇是平常用的相機而已,並不是專業的大砲鏡頭。當時拍出來的相片紅尾伯勞祇佔畫面小小一部份,還好現在的相機都是高畫素相機,把畫面其他部份裁掉留下伯勞本身,一張看起來『好像』挺專業的相片就出現了。

紅尾伯勞
圖、紅尾伯勞原圖

另一張相片也是一樣,其實原圖中的伯勞小小一隻,回家後在電腦上把雜七雜八的部份裁掉,一張具有眼神光的伯勞相片就出現了。

紅尾伯勞
圖、紅尾伯勞原圖

裁出來的相片看起來還不錯,但其實切出來的範圍還不到 1024*768,在螢幕上看是還好,但連要沖洗成 4*6 的相片都很勉強,所以給網路上的幾個朋友看過後就把相片收起來了,直到今天發現可以提供給美禧老師使用,才讓這兩張相片有點兒用處。

然後,今天下午巡堂時看到黑冠麻鷺,巡完堂後趕緊拿著學校的小 DC 去拍。因為黑冠麻鷺不怕人,體型又比雞大,所以拍得還滿清楚的。哈哈,我又可以多提供一張相片給美禧老師了。:p

黑冠麻鷺
圖、黑冠麻鷺

如果你覺得有用得上這些相片的地方,想要拿去使用,你也知道我的東西都是創用 CC 授權的,所以不用通知我,儘管拿去用吧。:) 祇是,我圖片是放在 Picasaweb 上,為了避免佔用空間所以將圖片縮成 800 的大小了,有需要原圖的話再通知我,我另外寄上。

附註:

  • 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因為最近回家都在擦貓尿…… -_-||| 前天看完晚自習回到家才十點初,一直擦貓尿擦到快兩點。貓尿實在是又刺鼻又難清理!我才養一隻就搞成這樣……以後不養公貓了,哼!

Technorati : ,

2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相片呀!
    是他選你拍他的呀 。

    我家曾有隻小姑養的公貓,今年15歲是為貓瑞。
    當年當他發情時,也是到處噴射尿液占地盤,這是天性...
    直到有一天,他到佛堂撒野後
    就雄風不再,乖一輩子

    :)

    不乖的代價是閹割,去警告你的貓吧!     micpon

    回覆刪除
  2. 呵,希望暑假的時候有空可以多拍拍學校裡面的生物。:)

    我一直覺得不需要去拍一些少見的鳥類,能把身邊常見的鳥類活潑、可愛的神韻拍出來的話就很棒了!:p 所以之後再到學校裡面多繞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