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利用 Google 自動相簿分享相片

以前拍照都要為每次的活動建立一個相簿,然後再把相簿網址分享給大家,所以不論是 Google 或是 Facebook 裡面都有一堆相簿。

Google 相簿現在提供一個功能,它會自動判識人臉,然後將同一個人的相片都收集在一起。

利用這個功能,我讓 Google 幫我把我們班 31 個同學的相片都收集在一個相簿裡,以後拍照時,祇要有拍到我們班的同學,相片就會自動在這個相簿裡出現。

學生 & 家長可以把相簿加到書籤中,三不五時來看看這個相簿有沒有新相片;或是更聰明一點,訂閱這個相簿,祇要相簿有新相片 Google 就會自動通知你來看相片。

訂閱的方式是按畫面上的 ㊉ 號,輸入自己的 Email,並回信箱收信、確認,這樣就訂閱成功,以後有新相片都會自動通知。底下我以我家 Polar 的自動相簿來說明如何訂閱 (是的,Google 相簿不止能辨識人臉,連寵物都能辨識):

訂閱自動相簿
圖、訂閱自動相簿

缺點是,因為沒有建立單獨的相簿,久了之後可能會忘記是什麼情況下拍了這張相片。

所以可以在相片下方留言,比方說是在國一校外教學、國二露營……等到 10 年後再來看相片時才會記得相片中記錄的是什麼活動。

來看看自動相簿自動抓的相片準不準吧:

01、自動相簿 -- Polar
02、自動相簿 -- Miu Mi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