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逆向英語學習法也是這麼說

幾年前在大陸紅過一陣子的『逆向英語學習法』提倡者鍾道隆也是建議將新聞錄下來,逐字聽寫出來,以加強聽力。

但是鍾道隆建議從 VOA 的慢速英語開始練習。畢竟剛開始要練習聽寫的人,很難一下子就追上英美人士的發音,中間那麼多虛字,真的一時很難適應。

所以從 VOA 的慢速英語開始比較適合初學者。聽寫幾個月的 VOA 慢速英語再來聽寫 ICRT 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障礙。

參考來源:

"1.由簡入繁:ICRT新聞大致可分國際新聞、國內新聞、經濟新聞、體育新聞,及氣象。對初學者來說,我建議從國內新聞聽起,因為一般說來,聽者對國內新聞的背景比較瞭解,聽起來比較『順』,同時學到的單字也比較實用,可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首先將長約十分鐘的國內新聞錄下來,先聽一遍,看看那一則新聞比較熟悉,簡短,然後逐句邊聽邊寫,照前面所介紹的口說英語特性的原則,大概可將實字寫出十之八九,最後再把虛字按聽到的加上句意逐字補上。"
- [轉載] 如何練習聽懂 ICRT 新聞 by 《Meme -- 教學與反省》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