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懊惱的貓

很久很久以前,在東海茂榜廳辦研習時拍到一隻畫眉狗。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拿著相機對牠拍了許多相片。

不過一直到我們研習結束,這隻狗的主人都沒有出現,所以沒辦法問他為什麼要幫狗畫眉毛。

Dog_004.jpg

後來看到阿簡老師寫的看看你家的狗有沒有自我意識這篇文章,我在想說畫眉毛這件事,會不會對狗造成心理壓力啊!^^a

像我們養狗養貓的都會發現,夏天天氣熱時,幫狗、貓剃毛雖然用意很好,但牠們都會躲起來好幾天不敢見人耶!好像牠們會覺得身上沒有毛這件事還挺羞恥的。

(或許與自我保護也有關係,有毛的狀況下,被咬時傷害小一點,沒有毛一下子就被傷到皮肉,所以演化偏好會在沒有毛時躲起來的個體。)

不過,生物老師最愛講的話就是:『凡事必有例外!!』我們家的橘子就是一隻剪完毛還滿不在乎的貓,完全沒有害羞的表情,繼續大辣辣地到處跑來跑去。

不過底下這隻貓就沒我們家橘子的神經大條了,我總覺得牠的表情充滿了苦惱!!XD 節目上是講那是貨真價實的眉毛喔!!

實在是一隻好可愛的貓啊!!:D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