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在平板電腦上觀看攝影機的 MTS 檔:BSPlayer

學校在前一陣子買了幾台 Asus transformer 平板電腦運用在體育教學上,老師利用攝影機錄製學生的投籃動作,再把影片傳至平板電腦,讓學生帶著平板電腦到一旁自我練習、修正錯誤動作。

但是攝影機錄製下來的 Full HD 影片為 MTS 格式,為了能夠順暢的在平板上觀看 MTS 檔真是費煞苦心。

Asus transformer 四核心平板電腦,算是很高階的機型了。但是把攝影機拍的 MTS 檔傳到平板中,正常速度拍的影片都變成了超慢動作。

我原本以為是硬體效能不足的關係,心想四核心的平板都沒辦法正常觀看 MTS 檔了,那大概就是無解了,祇能期待硬體效能更高的機種推出來再試試。

不過基於好玩的心態下把同一個檔案放到自己的手機上觀看,很流暢啊,我的手機還祇是二核心耶,觀看 MTS 檔順暢的不得了。看來播放不順不是硬體效能的原因,問題應該是在播放器上。

之後就是不斷的下載影音播放程式與測試的過程。我們幾個老師在 Google play 下載了許多影音播放器,但測試的結果都沒辦法正常播放 MTS 檔,包含 VLC 都祇能對 MTS 雙手一攤放棄。

今天試了 BSPlayer Free,雖然是免費版軟體,但是可以順暢的播放 MTS 檔了,我的天啊,總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

所以如果有播放 MTS 需求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界面簡單的播放軟體,它真的解決了我們的困擾,希望也能對你有幫助。;)

Technorati : , ,

3 則留言:

  1. 轉檔就好,avi, mp4誰都能看

    回覆刪除
  2.  謝謝建議。:)

    不過因為是體育老師在現場錄了學生的影片後,要立即給學生觀看,所以不能再花時間轉檔。

    目前是用 BSPlayer 直接播放記憶卡中的影片;然後老師再換另一片記憶卡繼續拍學生的影片,這樣就可以很即時、完全沒有多餘等待,直接在現場應用攝影機 & 平板電腦進行教學了。:)

    回覆刪除
  3. 放影片同時又錄影,錄影的內容是看影片,我只能說需求很怪。算了網路夠快的話乾脆直接上傳 youtube ,可以直接轉檔為 mp4 ,以這種素人錄影的品質大約可以縮小到 1/10 大小,以後還能在線上剪接、轉向等等,很少軟體有 youtube 那麼多編輯影片功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