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你對壯發蛙瞭解多少?

前一陣子,科學家發現了一種奇怪的青蛙,他們發現了 11 隻這種新青蛙,將之命名為壯發蛙 (Trichobatrachus robustus)。

我利用壯發蛙做了一張圖片,樣式如下圖:

這張圖片分為三個區域,一是『牠給我的感覺』,你可以在這邊寫上看到壯發蛙的感覺是如何;第二個區域是『牠的毛髮與人類相比』。

[@more@]

壯發蛙很特別的一點是牠在生殖季節會長出毛髮來。我們都沒看過真正的壯發蛙,但是我們可以來推測一下牠的毛髮與人類的是否相同。

第三個區域是網頁資料區。我們的推測不一定正確,所以需要找其他資料來佐證我們的推論。你找到哪些資料呢?就將找到的資料放在這一區。

好,那要怎麼寫感覺、寫推論、放資料呢?

很簡單,請連結到壯發蛙留言板,右上角有四種顏色的便條紙,滑鼠左鍵按兩下,畫面就會新增一張便條紙出來。用鍵盤打入你想說的話,按下右下角的 Paste,你就在圖面上新增一張便條紙了。然後把便條紙拉到適當的區域就可以了。怎麼拉?祇要把滑鼠移到便條紙空白處,按住左鍵就是拉動便條紙。很簡單的。

任何人都可以來留言,不需要註冊 (如果你註冊 http://linoit.com/ 之後,你也可以有自己的留言板)。所以,114 的同學,快來寫寫你對壯發蛙的瞭解吧!!:D

2008.07.17 補述:

有同事反應,這種 3M 隨意貼式的留言板很難觀看,不像條列式的工作清單方便!!有些新的隨意貼擋住舊的,常常搞不清楚哪裡有新的留言。

其實 linoit 在 2008.06.03 就提供了一個功能 (我拖到今天才想到要補述!XD ),讓你可以依著留言的先後來瀏覽。

在留言版功能區,有個『Highlight New』的按鈕,按下去就可以從最新的留言開始觀看,利用左、右鍵就可以切換上一個留言、下一篇留言。

這樣就滿方便的了!!:)

如果還是覺得不方便,可以將留言轉成 RSS,利用 RSS Reader 來訂閱。

怎麼轉成 RSS 呢?其實很容易,就將留言版網址中的 canvas 改成 rss 就可以了。

比方說,壯發蛙留言版的網址是:
http://linoit.com/canvas/YukieChen/Trichobatrachus%5Frobustus

所以它的 RSS 位址是:
http://linoit.com/rss/YukieChen/Trichobatrachus%5Frobustus

既然都能用 RSS 訂閱了,那麼就沒什麼好不好閱讀的問題嘍!!;)

Technorati : , , , , ,
Del.icio.us :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