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在部落格顯示其他部落格的最新文章標題

我將生物老師們的部落格用推推王串成一個 RSS,這個 RSS 不但能夠利用 RSS Reader 來訂閱,還可以將其輸出至任何一個網頁,借用他人的智慧來豐富自己的網站。

例如底下的例子:

上面的例子是利用 Google Reader 將訂閱的生物教師部落格 RSS 標題顯示在網頁上。如果你也想要在自己的部落格加上這些生物老師的文章標題,請複製底下的程式碼,然後編輯部落格側邊欄,將這些程式碼貼上就完成了:

[@more@]

如果覺得上面的效果不夠炫,那麼 Google 在前幾天提供了另一個工具:Google AJAX Feed API,方便網友將任一個 RSS Feed 嵌入自己的部落格中,而且可以有很炫的淡入淡出效果:

Loading...

想要有這麼炫的效果,祇要將底下的程式碼貼到側邊欄就可以了:

最初會想要將其他生物老師的文章標題放到自己的網頁上,是因為已經很久沒有寫生物教學的文章了 (都在寫電腦教學),這樣跟網站的副標實在太不相符了,所以就『借』點別人的心血結晶來充充場面!!XD 不過,一些同學說他們很喜歡看到有其他生物老師的文章,所以,我就提一下如何在自己部落格放入其他網站標題的方法,大家都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試看看喔!!:)

Technorati : , , , , ,
Del.icio.us : , , , , ,

1 則留言:

  1. 請問旁邊的"標籤"雲是如何做出來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