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從 2D 變 3D 的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

以前曾經提過,我很喜歡太陽劇團 (Cirque du Soleil,舊稱太陽馬戲團) 在 1994 年的一段音樂,Valsapena,也將這段 2 分鐘的影片做為教學之用。

其實該表演有 7 分多鐘,不過我給學生看的影片祇有白衣歌姬唱歌那 2 分多鐘,畢竟這是上課啊,所以祇要呈現一部份內容,讓學生能瞭解我要表達的意思就夠了,其他的部份就請學生回家自己買 DVD 觀賞吧。

沒有 DVD 的話,其實 Youtube 也是有這段表演的完整版啦,祇是畫質差了一點。

觀看上面影片時,覺得太陽劇團的表演者實在太厲害啦,將體操與表演結合的這麼棒,並藉由彈簧床的輔助,讓原本在體操比賽中難以完成的動作得以展現。

今天,在中小學生專用影片庫讀到一篇報導,提到佛光大學藝術所研究生楊舒晴獲得太陽劇團錄取,將隨劇團至拉斯維加斯表演。觀看影片時,發現她是獲選為彈簧床體操表演者。

較之 1994 年的表演,一樣是彈簧床體操,但整體內容已經完全不同了。1994 年的戲碼是 2D 的表演,所有表演者都在地面一條直線上翻滾、跳躍;現在則已進化為 3D 表演,跳躍的方向不再侷限於前、後,開始往上發展。

這表演是人體體能與科技的美妙結合。應該是我孤陋寡聞吧?但我覺得光那彈簧床可以將人彈回幾乎是原始高度就是了不起的成就了,更不談那紅衣人 & 對手吊帶褲男讓整個表演非常的驚人。其他神奇之處就不再多說,反正看了影片就知道。

祇是,楊舒晴在哪兒啊?化了妝之後還真是不容易看出來耶!

附註:

  1. 標題有點問題,其實太陽劇團本來就很多 3D 呈現的表演,我是特指彈簧床表演的部份啦!:)
  2. 紅衣男的笑容讓我想起『妙管家 (Who's the boss?)』男主角。:)
  3. tonydanza.jpg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