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Scratch]外章:U 形管與小強

待會就要去參加生物趴辣客聚會了,來將待會要用的資料放上來。

本來我是要講六大生態系的,不過六大生態系要畫的圖太多了,我祇有暑假畫了一、兩個星期,然後就停工了。前一陣子雖然有復工,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完成,所以這個主題我沒辦法分享。

那要拿趙育興老師的東西來分享嗎?好像不太好,那應該讓他自己來講才對。所以暫時也不考慮這個題目。

因為時間所剩不多,所以我準備了『U 形管與小強』這個主題來跟大家分享。這個題目與生物有什麼關係呢?嗯,其實我用的是類比來進行教學啦!至於教的內容是什麼,先保密一下,請看底下的教學動畫吧!:)

圖片我是在 InkScape 中畫好再匯入 Scratch 的,雖然原本的圖片還算清楚,但是匯到 Scratch 之後就變糊了。沒辦法,Scratch 的解析度本來就比較低,所以一些細節都會消失看不到。


圖、原本的圖片

不過 Scratch 要做為教學工具是很方便的,祇要把圖畫好,不用懂什麼語法就可以做動畫了。雖然出來的結果有些粗糙,但是很快就可以看到成果,趕時間時用 Scratch 來做教學動畫很適合。

像我是從昨晚 10 點開始畫圖,然後再做成動畫,整個過程也不過才 5 個小時就完成了,這還是因為我不會畫圖,所以一直重畫所造成的。如果畫圖速度快一點,就可以讓時間更短一些。

所以不祇是學生可以玩 Scratch,做老師的來玩 Scratch 也是很適合的啊!:)

Technorati : , , , , , , , , , , ,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