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極優生物筆記分享 II

十年前,我分享了林瑋倫的生物筆記,今天,我要分享另一位學生的筆記。

去年我在上循環系統時,我發現坐在第一排的一個小女生正在努力的畫一顆心臟,之後我就一面上課,一面看那顆心臟長得如何了。想不到這小女生一面聽我上課,把我上課的內容寫下來,還順便把那顆心臟畫好了,我整個受到震驚。

瑋倫的筆記很厲害,不過他在學校聽課時寫的筆記其實是很亂的,他是回家花時間慢慢重新整理過一次,才有那麼棒的筆記;現在在我眼前的這個小女生,一面聽課一面就把筆記寫好了,這也太可怕。

如果你有聽過我的生物教學影片,我上課時的速度就跟影片一樣,可能還比影片快一點,她竟然能寫的鉅細靡遺,身為老師的我遠遠不及啊!所以我下課時馬上問她:『紫韓,請問一下,明年我們完整上完一年的生物課後,妳能不能把整年的筆記借我掃瞄、分享給其他人』?她毫不猶豫,立即答應了。

隔天她跟我說:『老師,我媽媽說如果要讓你掃瞄分享的話,我就要更努力地把筆記寫好,而且要整理整齊,這樣老師你才方便分享,所以我今後會更努力寫筆記的。』

我聽到時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她承擔額外的壓力了:『不要有壓力、不要太累喔,妳盡力就好了』。

這學期的開學日,升上國二的紫韓拿著她的筆記到我的辦公室找我:『老師,這是我去年的生物筆記。』非常謝謝她不但願意把自己辛勞的成果與他人分享,還專程拿來我的辦公室給我。能夠教到這麼優秀的學生實在是我的福氣!

底下是臺中市立東山高中國中部二年級詹紫韓同學在國一生物課時寫的筆記,請參考。對了,你也可以配合我的生物教學影片一起使用。

紫韓筆記完整掃描檔由此去。

20180911 紫韓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