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9

愚人節

學生告訴我,愚人節快到了,他們想要在星期五整整老師們。

我心想這些同學也真是傻的可愛,要整老師還先預告的啊?我星期五當天不會特別注意嗎?:)

不過,我還是告訴他們我學長的故事。

我唸東海畜產系時,早我一屆的學長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研究所。

放榜當晚他與幾位朋友慶祝了一下。之後他獨自拿著衣服到浴室裡公用的洗衣機洗衣服,朋友們則在他房內繼續吃喝著。

忽然他大叫:『救命啊,洗衣機漏電,我被電到了。』

大家衝出來,看到他卡在洗衣機與牆角之間,不斷的顫抖、並叫著救命。

但是,這位學長平時就喜歡和朋友開玩笑,那天又是慶祝他考上研究所,所以大家都想,他一定是心情太好,又和大家開起玩笑了,因此沒人理他。

過了一會,大家看他還是叫個不停,才發現事情真的不對勁,想辦法將他拉了出來,但他已經去世了。

我學長的悲慘遭遇其實牽涉了『信任』的問題。

如果我的個性就喜歡開他人玩笑,一次、兩次、三次,他人對我的信任一定大打折扣。這個道理在『放羊的孩子』中說的很明白。而我的學長則是放羊孩子驚悚版。

那麼是不是要放棄掉幽默感呢?

Jedi 說他在 2004 年愚人節玩過頭後體認到:『 真正的幽默感,並不該傷及人們對妳的信任』。

同學啊,如果你們打算在愚人節開開玩笑,那麼要考慮 Jedi 的建議,千萬別讓他人對你的信任感打了折扣啊。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