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讓 WinRAR 解壓時自動產生桌面捷徑

建立 WinRAR 自解壓縮檔時可以要求 WinRAR 在解壓縮時自動產生桌面捷徑。其格式為:

D, "程式目錄與檔名", "捷徑所欲放置的目錄位置", "捷徑說明","捷徑名稱"

最開頭的『D』代表要將捷徑放置在桌面上。第二欄則填寫捷徑要對應的檔案。需注意的是,解壓縮時 WinRAR 不是會問你要解壓到什麼地方嗎?你所回答的這個位置,WinRAR 會自動將它填入『程式目錄與檔名』這一欄的最開頭,所以這一部份不要重覆填寫了。

比方說,我要求 WinRAR 將檔案解壓縮至 C:\ 底下,然後我要對解壓在 C:\ 底下的 Test.exe 做捷徑,這時候祇要填寫 "Test.exe" 就好,不要寫為『"C:\Test.exe"』,否則產生的捷徑會因為 WinRAR 自動填入解壓目的地而變成指向『C:\C:\Test.exe』,這樣一來非產生錯誤不可。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捷徑所欲放置的目錄位置』這一欄讓你填寫捷徑要放到桌面的哪一個資料夾中。如果要直接放在桌面上,這一欄就留空白;否則就填入一個資料夾名稱。如果桌面上沒有這個資料夾,WinRAR 會自動產生。

另外兩欄:『捷徑說明』是滑鼠移到這個捷徑上面時,浮現的小方塊要出現的文字;捷徑名稱則是在桌面上呈現的名稱。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我將檔案解壓縮後,會產生一個 Firefox 目錄,而我要對這個子目錄中的 Firefox.exe 做捷徑,這捷徑的說明與名稱都直接用 Firefox 即可,並直接置於桌面上。那麼我在 WinRAR 中應該寫:

D, "Firefox\Firefox.exe", "", "Firefox", "Firefox"

如此一來,解壓完成時,桌面捷徑也自動建立完成了,實在是很方便的功能。:)

Technorati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