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結束失智老人的生活

昨天中午我居住的這個社區忽然停電了。

強颱柯羅莎來襲,風雨交加,大概是哪邊電線被吹斷了吧!!

一停電後天色昏暗,一時不知要做些什麼事。說要點臘燭看書,好像又沒這麼認真。可是不點臘燭又沒辦法做什麼事。祇好搬張椅子坐在窗邊,失神的望著窗外風雨、往來人車。

想想,這樣的動作還真像電視上失智老人的行為啊。

看著看著,無聊了就換到陽台邊看外面景色。到了陽台才知道這次的颱風威力多強悍,陽台會震動!!風陣陣吹來,陽台就微微發震。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跟老爸說到強風威力,老爸聽了後說他同事在高雄住 16 樓,風吹來大樓會晃動,像是地震一樣。差別在於地震通常祇有幾秒、一分鐘,這個颱風卻是吹個不停,讓大樓晃個不停。強悍到令人懼怕的颱風。

待在陽台實在心裡毛毛的,所以又乖乖回到窗邊看窗外。六點左右,東海天橋邊的變電器砰的一聲爆炸,整個東海別墅也陷入昏暗之中。

這麼強的風雨,大概也很難維修這些被吹壞的電力設備了吧?!我已經有要過好幾天沒電沒水 (沒抽水機繼續抽水,水塔的水用完,就沒水可用) 生活的心理準備。

就這樣,無聊也不想去睡覺 (怕睡久了深夜睡不著,到時候連中港路也無人車,看起來就更無聊了);也不想浪費掉臘燭,我就一直待在窗邊當失智老人。

到了九點半忽然燈亮了起來,我真的訝異極了!!

在這樣強大的風雨之中,還有人冒著生命危險搶修電力設備。這是個連待在家裡都會感到擔心害怕的強力颱風耶!!竟然還有人在這樣的風雨中工作著!!讓我感佩萬分!!

離開窗邊,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朋友們都還在線上,而我卻一時不太習慣這樣的感覺。不過才斷電九個半小時,卻愰如隔世一般,怪怪的。不過,還是很開心的跟大家宣布:『我結束當失智老人的生活了!!』:D

Technorati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