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測試一下你的記憶力

我不喜歡猴子、猩猩這一類靈長目的生物,所以前一陣子看到新聞標題說黑猩猩的短期記憶能力比人好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去看新聞內文。

剛剛在 Future.Less 看到影片,才知道這些黑猩猩有多可怕!!你知道嗎?那些問題出現的時間非常短,祇出現 0.21 秒,我連一個字都還沒看清楚,問題就不見了!!

但是參加測試的黑猩猩牠看似漫不經心的一面吃著食物,一面回答問題,而且還全對!!牠們在野外生活需要用到這麼好的視覺 & 短期記憶啊?

牠們是常常得在吃飯時抓住黑猩猩界的小李飛刀射來的飛鏢嗎?要不然這樣一面吃東西一面輕描淡寫的把我打趴在地上是怎樣?

我一直以為牠們的生活有些溫吞呢!!原來我誤解大了!!

廢話不多說,來看影片吧:

有沒有被打敗的感覺?我是覺得我輸的還滿慘烈的啦!!

如果你也想玩玩這種數字記憶遊戲,有個腦年齡測試的日本網頁可以讓你玩到。不過我玩了幾次,每次都錯三題,腦年齡 27。希望你能拿到比我好的成績。

如果你努力一點,到時候我就幫你報名,讓你去挑戰黑猩猩!!:D

ps: 腦年齡測試遊戲一共有三種,都可以玩玩看!!滿有趣的。

Technorati : , ,

2 則留言:

  1. 這個測驗是『年齡越低,代表大腦記憶力越好』,所以您測出來 29 歲應該是很好的成績啊!:D

    如果測出來是 80 歲,那就問題大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