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Bloglines 比 Google Reader 好用!

為了使用 Google Reader 直接分享至 Buzz 的便利,過年期間從 Bloglines 轉到 Google Reader(Google 閱讀器) 了。

用了快一個星期,還是覺得 Bloglines 方便。

Google Reader 的問題在於要管理訂閱的 RSS 時相當不便;如果忘了要刪除、搬移 RSS 的名稱,那麼就得再回到原本的閱讀頁查詢,再回到管理頁面才能進行管理。

而這個動作,在 Bloglines 上都是同一個頁面就完成了,不需要為了查詢而切換來切換去。

另外,Bloglines 祇列出還未觀看的條目,並且一次呈現出來。GR 則是無論是否閱讀過,都呈現固定數量的項目列出來,隨著滑鼠滾動,再繼續抓其他項目。

Bloglines 的優點是一次將所有未讀文章列出,祇要它下載完,閱讀時不需再等待;缺點是未讀文章多時會比較慢。解決的方法有兩個:一、先去做其他事,讓它慢慢下載完。或是,二、每天看一下 RSS,不要累積太多未讀文章。

Google Reader 因為載入的文章少,所以載入速度快。但是要滾動到下幾篇、要看底下的文章時又需要再等待一下,讓人覺得很心煩。所以我比較喜歡 Bloglines 一次下載完後不需再等待的做法。

因為 Google Reader 管理不易,且與我的閱讀習慣不符,所以我還是會留在 Bloglines。

至於分享文章至 Buzz……目前可能在 Blogline 讀完文章後,再到 Google Reader 找出想分享的文章按一下分享吧!

參考來源: Bloglines | My Feeds (在「Google 網頁註解」中檢視)

Technorati : , ,

9 則留言:

  1. 以前使用Bloglines的最令人詬病的是速度緩慢,未讀的某個RSS都會一起載入到瀏覽器裡,Google Reader則會依閱讀速度而分段讀取。

    如果速度問題依舊,Bloglines應該還是沒什麼機會吧。

    回覆刪除
  2. Bloglines 現在的速度與以前相比如何不太清楚是否有加快。不過因為現在用的瀏覽器,如 Chrome、Firefox 速度都比 IE 快太多了,所以使用上覺得 Bloglines 與 Google Reader 速度是差不多的。

    反而 Google Reader 每讀幾篇就頓一下(抓新資料),還比較困擾我!:)

    回覆刪除
  3. Google Reader管理RSS訂閱
    將游標停在左欄的訂閱項目時會出現小箭頭,點擊後會出現功能表
    可搬移、更名、取消訂閱等...

    回覆刪除
  4. 感謝!!

    今天才知道有這個功能,這樣子就方便多了!要不然之前要管理 Google Reader 的訂閱項目都覺得很不方便!

    真是太粗心了,完全沒看到那裡有個小三角形可以叫出管理功能!謝謝您的告知!!:D

    回覆刪除
  5. Google reader 可以選列出 new items or all items。有興趣的文章我是另外在背景分頁 (open in new tab) 中開啟,等選好後再一頁頁看, 這樣就不必慢慢等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

    其實我現在也都是這樣做的,祇是覺得還要再經過這一番手續有點討厭就是了!^^a

    回覆刪除
  7. 你應該比較晚才開使用bloglines,當初bloglines剛賣掉的時候常常當機,是因為不得已才換到google reader的,久了就習慣了也不想換回去。
    如果想要一次讀完,太多offline的可以用,不然我的google reader上面都是1000+的,跟本部可能。

    回覆刪除
  8. 抱歉,我太知道我算不算是比較晚開始用 bloglines ^^a

    雖然從 2004 年開始寫部落格時就是用 bloglines 到現在,但我並不知道它有被賣掉的事,所以或許真的是比較晚期才開始用的吧!

    我一向喜歡 Google 的服務,Reader 出來之後也馬上使用一陣子,並且寫文章向大家介紹 ( http://edumeme.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4.html )。但是之後還是覺得沒有 Bloglines 方便,所以又回到 bloglines 這邊。

    今年過年期間想說試試 GR 是不是有改變,所以又使用一陣子,還是覺得沒有那麼順手。不過這一方面也是自己笨,前面 purebox 網友告知可以在同一頁面來管理 RSS,這就讓我覺得好用不少。

    所以 GR 或許還有一些好用的功能,我會再繼續試看看!!:)

    回覆刪除
  9.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