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我在台中的兩隻貓:橘子 & Miu Miu

2007.12.17 養了第一隻貓:橘子。

橘子超粘人的,每天上班時一定在門口看著我離開,下班時又可以看到牠在門口等著我;我在用電腦時,牠也一定窩在我腳上或是坐在電腦螢幕前陪我。

我在家時牠很粘我也很開心,但是我不在家時呢?那牠會不會太無聊啊?所以一直想要幫橘子找個玩伴。這樣的想法持續了一、兩年之後,在 2011.08.16 又養了第二隻貓:Miu Miu。

養了 Miu Miu 幾天之後,我們發現橘子 & Miu Miu 雖然長像不同,但是個性還真像啊。兩個都一樣粘人,所以會一直爭寵,甚至連運動神經差這些特性都一樣……,不過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啦,底下來對橘子 & Miu Miu 做一下比較:

  橘子 Miu Miu
品種 加菲貓 (美短 + 波斯) 金吉拉
叫聲 啞巴貓,祇有在我下班開門時牠會跑來門口等我並發出『呣要』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從喉嚨硬擠出來的聲音? 平常是啞巴貓,祇有在肚子餓的時候會發出『Mmm Mmm』的聲音。
運動神經 極差,常常撞牆流鼻血。 極差,常常撞牆,不過沒流過鼻血。
從高處跳下 會發出很大的撞擊聲,然後從鼻子發出『呣』一聲,超好笑。 本來是滿輕盈的,但不知道是不是被橘子教壞了,現在跳下來時也是發出很大的撞擊聲,但是不會從鼻子發聲。
粘人程度 非常粘人。我讀書 & 打電腦時一定要窩在我腳上或是在電腦螢幕前。 非常粘人。我讀書 & 打電腦時一定要窩在電腦螢幕前 (Miu Miu 不喜歡坐我腳上)。
梳毛 討厭被梳毛,會咬梳子。所以整身都是毛球。:( 討厭被梳毛,會咬梳子。所以整身都是毛球。:(
乾淨程度 路上的野貓都比橘子乾淨!!!!路上野貓的白毛會閃閃發亮,橘子的白毛部份在洗澡後三天就變灰色的。最喜歡玩垃圾。:( 比橘子還髒!!!!除了喜歡玩垃圾,還喜歡挖洗手檯垃圾收集袋。所以現在洗手檯都得加蓋。洗完澡不到三小時,白毛變灰毛。
超會吃,一個月吃掉一包 4Kg 皇家成貓飼料 超會吃,一個月吃掉一包 4Kg 皇家幼貓飼料
超會拉,一個月與 Miu Miu 共同用掉一桶多 Costco 貓砂 (15Kg) 超會拉,一個月與橘子共同用掉一桶多 Costco 貓砂 (15Kg)
體重 原本 4.5Kg,這個冬天忽然中年發福到 8Kg。春天時要減肥了 (上面的相片是 11 月拍的,那時還很廋,12 月時忽然胖起來)。 3.9Kg,吃的飼料都拉掉了。
運動量 超級過動兒,整天跑個不停,比我以前養的 Huksy 還瘋 超級過動兒,整天跑個不停,比我以前養的 Huksy 還瘋
睡覺 晚上九點一到,就會看看我,然後跑去自己的小床睡覺。 喜歡跟我一起在床上睡覺。我祇要躺到床上去,不論牠在哪邊,都會跑來跟我一起睡。唯一一次不來陪我睡,是因為牠溜出門流浪。我上床時想說 Miu Miu 怎麼沒來陪睡,下床找貓才發現牠不知道什麼時候溜出門,在公寓樓頂很可憐的發抖。
呼嚕聲 祇有聽過橘子呼嚕一、兩次。雖然牠很享受被搔下巴,但是不太會發出呼嚕聲。 小時候祇要被抱就一直呼嚕。現在被抱時不會有呼嚕聲,但是被搔下巴 & 晚上一起睡覺時還是一直呼嚕個不停。
精明程度 非常聰明,很會看人臉色。從兩個多月大時就會自己開衣櫥,躲到衣櫥中呼呼大睡,讓大家找不到牠。 笨透了,完全不會看臉色,更不會開門。第一次回台南家時,因為台南家裡的貓砂盆有擋板 (避免貓砂噴出來),Miu Miu 完全不知道怎麼進去,結果一直憋尿。

憋了一整晚,牠受不了了就一直發出 Mmm Mmm 的聲音,我媽媽覺得奇怪,把牠抱到床上看一下,結果就在我媽的床上尿出來了。以後我們就知道,祇要 Miu Miu 回台南,就得把台南的貓砂盆擋板拿開,讓牠可以進去上廁所。
被主人抱 很討厭被抱,不到十秒就要跳下去。不過每天下班回來時會讓我抱個 5 分鐘,5 分鐘的 Quota 用完後就不給抱了。 小時候很喜歡被抱,會一直發出呼嚕聲。現在比較不喜歡被抱,不再發出呼嚕聲了。但是還是乖乖的被抱著,不會跳下去。
等主人下班 每天上班一定會來送我出門。下班時牠也會來門口接我,並發出『呣要』的聲音。這一點完全像是一隻狗。:p 我越晚下班,橘子發出的『呣要』聲就越大聲。有時故意不開門,在門口多聽幾聲,滿足一下當主人的虛榮心。 不會等人,早上也不會送我出門。

暫時想到這些相同 & 相異處,以後想到其他的再來補充。有了這兩隻貓,生活真的是有趣很多啊!:)

Technorati :

2 則留言:

  1. 8公斤!!! 你家橘子真的該減肥了啦~ 我家橘子6.3kg我就已經覺得好重該減肥了....

    回覆刪除
  2. 好棒,我一直也很想養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