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颱風前夕的高美濕地

今天下班後開車在國道一號上,看到台中港方向天色不錯,除了清澈的藍天外還有些白雲。

這麼好的天氣,待會也許會出現俗稱火燒雲的美麗晚霞吧?所以暫且不管咕嚕咕嚕叫的肚子,直接殺到高美濕地去。

到了高美濕地已經 18:15 左右,岸邊擠滿了同樣是來攝影的同好。等到我架好相機,拍第一張相片時,已經是 18:22 了。不過這正好,代表再過幾分鐘就太陽西下並可看到滿天彩霞了。

高美濕地的風車與夕陽
圖、高美濕地的風車與夕陽

幾分鐘後,太陽完全落至地平線以下。雖然已經看不到太陽,但是因為大氣層中折射了一些光線的原因,因此,雖然太陽已經落下,但是天空卻佈滿了紅色的雲彩。

高美濕地的晚霞
圖、高美濕地的晚霞

18:39,太陽已經落下海面好幾分鐘了,晚霞的範圍也逐漸縮小。不過今天還滿特別的,晚霞將暗之前,竟從太陽落下處發出數道光芒,很有意思。祇是跟旁邊的晚霞相較起來,這幾道光芒似乎就不是那麼顯眼了。

光芒四射的高美濕地彩霞
圖、光芒四射的高美濕地彩霞

雖然今天的彩霞很美,但是上個月蘇拉颱風來臨前夕的晚霞更美,整片天空都是美麗的雲彩。祇不過那時我站錯地方,風車小小一支,也沒有海水映射晚霞,拍出來的結果扣分不少。

蘇拉颱風前夕的高美濕地晚霞
圖、蘇拉颱風前夕的高美濕地晚霞

這幾次的颱風前夕都有令人滿意的美景出現,上回拍 101 大樓也是在杜蘇芮颱風前夕,坐在象山六巨石上拍照時,一面拍照,一面跟身旁的陌生人討論:『哇,今天的天空真的好美!』如果能有美景出現,但是不要有隨之而來的風雨破壞那就好了 (蘇拉颱風我家滲水好嚴重,事後清理好久 Orz )。

參考連結: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