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高美濕地、香山豎琴橋 & 竹圍彩虹橋

颱風天因為空氣中富涵水氣,太陽光中波長比較短的光線被水氣折射,祇留下波長較長,較不易折射的紅色光,所以在颱風來臨前天邊容易出現紅色的彩霞。

這幾天受到天秤颱風影響,空氣中的水氣相當豐厚,很有可能有美麗的彩霞出現,所以趁著週末假日跑一下幾個地方,希望能拍到美麗的彩霞。

高美濕地日出

我與幾個朋友在 8/26 凌晨跑到高美濕地拍日出,那天沒讓我們失望,日出前的天色非常豔麗。

高美濕地日出
圖、高美濕地日出

隨著太陽逐漸昇起,天色越來越紅了。

高美濕地日出
圖、高美濕地日出

這天很巧合的是有片烏雲擋住了太陽,整個天色雖然都亮起來了,但是不會刺眼。

高美濕地日出
圖、高美濕地日出

後來,整個海面都染紅了,非常的壯觀。

高美濕地日出時染紅的海面
圖、高美濕地日出時染紅的海面

在日出光線的照映下,風車與堤防也被染上了色彩。

高美濕地日出彩霞與風車
圖、高美濕地日出彩霞與風車

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美麗的日出,實在是太滿足了。拍完日出要離開時,有好心的路人說彰濱工業區的日出會更美。嗯,無論如何,我已經很開心了。:)

豎琴橋晚霞

早上拍完日出,朋友又提議去新竹拍豎琴橋。放假日在家其實也都是睡覺、上網而已,倒不如趁著這次機會去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拍到美麗的豎琴橋。

所以下午我們就出發到新竹香山去拍豎琴橋了。

新竹香山豎琴橋
圖、新竹香山豎琴橋

拍了一張,嗯,車子的軌跡不明顯,再拍一張,結果設定的不好,橋太亮了。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忽然飄來一片烏雲,這片烏雲豐沛的水氣反射了地面的光線而呈現紅色,所以天空還滿特別、滿漂亮的。

新竹香山豎琴橋與紅雲
圖、新竹香山豎琴橋與紅雲

這片烏雲雖然漂亮,但是也帶來了雨水,讓我們沒辦法繼續拍下去。

從下午四點到達豎琴橋邊,等到六點半開始要拍照,一個多小時的交通時間與兩個半小時的等待,結果拍照時間不到兩分鐘,真是有些遺憾。

竹圍漁港彩虹橋晚霞

隔天我們再去桃園竹圍漁港附近的彩虹橋拍照,不過這天的晚霞就比較平淡一些,祇將天空淡淡的渲染上一層色彩,幾秒鐘後就歸於平淡。

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晚霞
圖、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晚霞

我看到晚霞消褪就打算收工回家。我朋友告訴我,等橋上的燈亮起來那畫面也很美,我才知道我耍笨了。

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燈光
圖、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燈光

等到燈光全亮起來,照亮了橋面也倒映在海面上,果然是座美麗的橋。

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燈光
圖、桃園竹圍漁港彩虹橋燈光

這週末接連著兩天四處拍照,也許沒拍出什麼好作品,但是出去走走總是比宅在家中睡覺、上網好的多。

這些相片如果有老師要做教材,歡迎使用,全部以創用 CC 授權。

參考連結: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