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我們的教務處應該改名字

昨天到國小去招生,每個老師到一個國小班級向六年級的學生說明向上國中的好處,希望這些同學以後也能夠到向上就讀。說明的時間是 7:50-8:20,共半個小時。

我分配到的班級在三樓。講完後下來,遇到正在等校車接送的盈如老師,我走過去跟她說:『太感謝妳們來向上了,讓我可以拿來說嘴!!』

[@more@]

我到班上去的時候,跟同學說:『今年的大學基測,向上國中畢業的校友有兩個人考滿分喔!!全台灣才 68 個人考滿分,我們學校畢業同學就佔了兩個。所以你們來到向上的話,可以認識許多優秀的學長姐喔。』

『學長姐很優秀,那老師好不好呢?跟你們說,我們學校的老師很多都很年輕,像我這樣在我們學校已經算是老頭子了 (全班學生哇一大聲!!XD )。年輕老師多,大家就都會很有活力喔!!』

『可是,年輕老師會不會教的就比較差一點?因為年輕老師經驗比較不豐富嘛!!可是不會喔,我們這些年輕老師還是很棒的。大家有沒有聽過流浪教師?』

大約一半的學生點一下頭:『有!』

『那你們知不知道台灣有多少流浪教師?』

『不知道,祇知道好像很多。』

『對,台灣有很多人因為考不到老師,所以祇好很辛苦的再繼續努力準備。可是我跟你們說,去年台中市的教師甄試,好多科的榜首都到我們學校來了。國文科榜首黃可昕老師在我們學校,生物科榜首呂佳穎老師在我們學校,理化科榜首陳怡尹老師在我們學校,歷史科榜首陳盈如老師在我們學校,地理科榜首顏至瑩老師在我們學校,體育科榜首康立群老師也在我們學校。所以,我們學校除了學長姐很優秀之外,我們的老師也是很優秀的喔!!』

有幾個同學聽的嘴巴開開的,我最喜歡這種學生被我唬的一楞一楞的的感覺了!!XD

所以我一下來,看到盈如老師,馬上過去感謝她。

在一旁聽到的意青說:『我剛剛在上面都不太知道要說什麼耶,我好羨慕你這麼會唬爛。有些人就是天生唬爛功力很強,我好想學。』

『XD 妳這樣講讓我接不下去耶!!是要感謝妳的慧眼獨具,還是要鬱卒說我都是講實話,結果被人家說是在唬爛?XD 不過,我還沒有鈺雰組長厲害啦!!妳看一些家長怒氣沖沖的來到學校,結果鈺雰組長都能安撫的很好,這我就不會了!!所以她超會講的,妳看鈺雰組長也還沒下來啊!!真是功力一把罩。』

『還有,潤玲也是很厲害啊!!她對學生超有辦法的!!總是讓學生服服貼貼。剛剛要上去之前,潤玲還在講說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結果所有人都下來了,她一個人還在上面唬小孩!!可惜慧君沒來,要不然功力更高強!!:)』

等了老半天,鈺雰組長、潤玲才與輔導室的逸峰組長一起走下來。最晚下來的四個人,教務處佔了三個。一個比一個天生唬爛功力高強!!

所以,教務處應該改名為『天生唬爛處』,才符合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