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Nightwish & 陰陽座

這一陣子要幫潤玲的植物簡介影片配樂,所以將手上有的一些 CD 重聽了一次。

聽到 Nightwish & 陰陽座的音樂,啊,好懷念啊!!我上一次聽是 2005 年的事了呢!!那時可是整天放著他們的音樂啊!!

這些音樂我覺得很棒,但恐怕潤玲再做一百支影片,我也沒機會用到這些音樂!!XD所以上 Youtube 找了一些 Nightwish & 陰陽座的音樂影片,放在這邊讓有興趣的人聽聽!!:)

[@more@]

Nightwish 是芬蘭的樂團,團員均出身自古典音樂學院。他們的音樂取材自北歐神話,再由女主唱以聲樂演唱方式唱出歌曲,相當特別、動聽。

Nightwish -- Sleeping Sun (取自 1999 Sleeping Sun 專輯)

Nightwish -- Nemo (取自 2004 Once 專輯)

Nightwish -- Wish I Had An Angel (取自 2004 Once 專輯)

相對於 Nightwish 將北歐神話融入音樂之中,日本的陰陽座將日本傳統能劇元素融入音樂之中,創作出具有傳統風情的現代音樂。這兩個樂團在音樂的創新方式為他們帶來成功。底下是陰陽座的音樂:

陰陽座 -- 組曲義經-惡忌判官

陰陽座 -- 甲賀忍法帖

陰陽座 -- 睡

Technorati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