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無痛轉換 Email 信箱

每次想要換新的 email 信箱,最擔心的就是朋友們不知道會不會記得將通訊錄更新?

如果他們不更新通訊錄,那以後不就接不到這些朋友的信了嗎?否則就是要不時檢查舊信箱。

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是很討厭的。因為換了信箱而收不到朋友的信很讓人遺憾;要新舊信箱不時檢查則覺得很麻煩。所以想來想去,常常就不換信箱了。

其實不需要擔心,不管是 hinet、seednet……每家 email 服務商都有提供無痛轉換 Email 信箱的服務,這個服務就是『轉寄』功能。 我們祇要在舊的信箱設定將收到的信件都轉寄到新信箱去,就不用擔心有信件遺漏了!

[@more@]

不想看操作說明的話,可以直接觀看操作影片

底下是本校舊信箱自動轉寄的操作方法:

以我們學校舊的信箱服務 (Open Web Mail) 來說,登入信箱後,點選工具列上『設定』==> 『自動轉寄到:』填入你的新信箱 ==> 『保留備份』不要打勾 ==> 拉到視窗最底下,按下『儲存』

從此之後,就不用再擔心有些人還是寄信到舊信箱了。因為舊信箱的系統會自動把這一封信再轉寄到你的新信箱之中,所以祇要去新信箱看信就 OK 嘍!希望大家都可以很愉快的轉換信箱。

觀看操作影片

ps: 當然啦,如果說要找舊的信件,那還是要登入舊信箱才能閱讀嘍!!因為這一招祇對以後收到的新信有效用,對舊信是無效的,但已經很方便了!!:)

Technorati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