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好用的網頁服務:google sites

日前 Google 將 Google site 功能上線,提供使用者一個方便的界面進行個人 / 多人共同合作。

我做了一個測試網頁:http://sites.google.com/a/nmail.hsjh.tc.edu.tw/test-page/Home/ 您可以看看這個測試網頁,即可知道其功能強大。

這個網頁很容易就可以加入影片、檔案、待辦事項、公告、評論等網頁需要的功能,而且每個功能都提供多人共同使用,所以領域、各行政處室都可以很容易編寫一個共同的教學網頁,當然啦,你要完全個人使用也是可以的。

網頁的每一次編輯都會留下記錄:『某某人編輯某某頁面;某某人刪除某頁面』,所以不用擔心在共同編輯模式下會被惡意刪除檔案。

除了記錄檔案被誰編輯過之外,每一次編輯的結果都存成新的檔案,所以整個網站的所有頁面都像 wiki 一樣提供不同版本的存檔,您可以將檔案回復至任何時間,任何版本的狀態。如果檔案編輯錯誤,比方說打瞌睡時不小心刪除了一大段重要的資料,不用擔心,叫出前一次存檔時的版本即可,非常方便。

因為它具有 wiki 的版本控制功能,所以就算沒有多人共同編輯網頁的需求,拿來當做個人資料彙整、工作檔案編輯、教學教材編輯都非常適合。

所以,值得試用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