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資訊課程補充:將不在無名的朋友加入無名連結中

許多同學在國小時就有利用無名小站架個人的部落格,也喜歡將朋友加入『我的好友』之中。但要加入『我的好友』有個條件,就是那個朋友必須有無名的部落格,才能被加入『我的好友』之中。

如果你的朋友用的不是無名部落格,那怎麼辦呢?其實你可以利用『網站連結』的功能來將你的朋友放到你的首頁中。

怎麼做呢?請參考以下的圖片來操作吧!

首先登入你的無名,選擇『網誌管理』功能


選擇資料夾管理


新增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可任意設定,之後按下『新增』


新的資料夾就會出現在底下,接著選擇『連結管理』功能


將志豪老師的部落格加入連結
名稱:Meme -- 教學與反省 、連結描述:志豪老師 、網址:http://edumeme.blogspot.com/ 、順序為 1。然後按下『新增連結』


這樣就可以在首頁出現老師的連結

其實無名小站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叫做『我的訂閱』。祇要你將好友的網誌加到『我的訂閱』之中,就再也不需要每天辛苦的連線到朋友部落格看有沒有新文章,祇要朋友寫了新文章,你馬上可以在自己的首頁看到朋友部落格的更新。

這個功能應用的是一種叫做RSS的技術,祇要你的朋友的部落格有類似: RSS_Small.gifRSS_20.gif 或是 RSS_Big.png 的按鈕,就可以大力的按下按鈕,準備訂閱網誌。比方說按下志豪老師的部落格按鈕:

會連到:http://feeds2.feedburner.com/edu/Meme、將這個網址複製起來


回到無名小站的網誌管理頁面,選擇『附加功能』


開始新增訂閱。以新增志豪老師的部落格為例:標題:Meme -- 教學與反省、RSS網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edu/Meme,按下『新增』


在首頁就可以看到朋友部落格的最新文章標題了。有興趣的話,點一下標題,就可以連線到朋友的部落格看文章了。

利用訂閱功能,朋友祇要寫新文章,你在第一時間就可以知道,很方便。

Technorati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