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Scratch]外章:顯微鏡使用口訣

上次提到顯微鏡的使用口訣。大學同學跟我說她在國中時就聽老師講過,所以這是流傳已久的口訣啊!

昨天上 Scratch 課時,要教學生從別的程式畫圖,再匯入 Scratch 中使用。嗯,我實在是不會用軟體畫圖,實在是沒辦法畫個人物出來。想來想去,ㄟ,顯微鏡我會畫!都是直線線條,沒什麼困難的。

所以就在課堂上用五分鐘的時間畫一個顯微鏡給學生看,然後教他們怎樣把圖片存檔、匯入 Scratch 中。好啦,匯進來之後要做什麼呢?就順道講解一下顯微鏡的使用吧!所以又順便做了一下動畫。

因為是在課堂上以 20、30 分鐘的時間直接秀給學生看的,所以做出來的東西還很粗糙,其實如果能讓小貓咪講話時標示同時出現會更好,不過那就要多花一些時間去試,可能會拖到課程。所以就選擇最簡單的方式來呈現。

嗯,應該還是看得懂啦!:) 這樣就把顯微鏡的口訣給具象化了。

呵呵,我是假借 Scratch 的名義偷偷上生物課的老師!;)

Technorati : , , , , , , , , , , , , ,

1 則留言:

  1. 你好,
    我可以請問一下,您是如何將scratch的作品內嵌在您的網頁上呢?我這學期也請同學寫了一些作品,如果可以像您這樣展示出來,那就太好了!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