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5

公車通勤族的好友:GPS 鬧鈴程式 Naplarm

從這學期開始,我嘗試用大眾運輸工具上下班,但搭大眾運輸時很怕不小心坐過頭,所以需要設鬧鐘提醒自己該下車了。

但是要設鬧鐘很麻煩,因為台灣的大眾運輸時間誤差太大了,沒辦法用預計的到站時間來設定鬧鐘。

之前在日本搭大眾運輸時,因為日本公車、捷運到站時間跟表訂時間誤差不會超過 1 分鐘,所以用手機內附的鬧鐘就可以解決,但這在台灣行不通。

所以利用 GPS 來設定鬧鈴比較方便,靠近某個地點就觸發鬧鈴提醒。

第二個問題是手機的鬧鐘設計一定會從手機喇叭發聲。

這樣的設計是避免你插著耳機,但卻沒有把耳機戴上,這樣會聽不到鬧鐘而錯失重要的約會,所以鬧鈴聲一定是從手機喇叭出來。

但這樣一來在搭大眾運輸時就很糗:忽然聽到手機鬧鈴大響,然後就看到一個人慌慌張張的從包包、口袋裡翻出手機關掉鬧鐘,很不方便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 Naplarm 這一款 GPS 鬧鐘程式是可以選擇祇從耳機播放鬧鈴的 (當然,如果忘了戴耳機就慘了,這要自己抉擇)。


圖、Naplarm

這款 GPS 鬧鐘軟體除了可以設定進入哪些地點要觸發鬧鈴,免費版還可以設定一組排程。

我設定早上七點就自動打開市政府站 & 四維國小這兩個地點的觸發鬧鈴,公車進入市政府站一公里範圍內 (距離可自行設定) 就提醒我準備刷卡下車。

所以我上車戴上耳機後就可以放心的補眠睡覺,快到站時就有鬧鈴叫我起床準備下車,非常方便。

目前我用免費版還夠用,如果以後一組排程不夠了,再來買付費版 (NT. 1500)。

不過這個軟體還是有缺點,它常常會自己啟動一些地點的觸發條件,雖然不會有什麼干擾,但總覺得會比較浪費電量,所以覺得有點小困擾,希望以後會改進。

Android 版本下載:Google Play 上的 Naplarm

1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您所說「不過這個軟體還是有缺點,它常常會自己啟動一些地點的觸發條件,雖然不會有什麼干擾,但總覺得會比較浪費電量,所以覺得有點小困擾。」我也遇到了,如果能改進,真的是一款實用的A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