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Outlook 寄出的信件圖片無法顯示的解決方式

有時候用 Outlook (註一) 寄給朋友的圖片在朋友的電腦顯示不出來,這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我們在 Outlook 中寫信,其實就是在編寫一個網頁,所有的文字變化、圖片插入等,都是應用網頁的語法達成的,祇不過,你平常看不到那些語法就是了。而圖片寄不出去或圖片無法顯示的問題元凶就隱藏在你平常看不到的網頁語法之中。

遇到這樣的事情怎麼辦呢?這篇文章就是要教大家解決信件中的圖片寄不出去的問題。

1

那麼有沒有方法可以看到信件的網頁語法原始碼呢?可以的!!在編輯新信件時,選擇『檢視 ==> 來源編輯』,就會在信件編輯的畫面下方看到信件原始碼的切換 Tab 。

  1. 選擇『檢視 ==> 來源編輯』:

    避免 Outlook 寄出的信件圖片無法讀取教學

  2. 信件編輯的畫面下方出現信件原始碼的切換 Tab:

    避免 Outlook 寄出的信件圖片無法讀取教學

  3. 切換到『原始檔』去看看!!

    避免 Outlook 寄出的信件圖片無法讀取教學

請注意第三張圖中反白處:這一行的用意是告訴程式,要寄信時,所有的圖片都放在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tationery 這個資料夾中。

但問題在於你根本沒有把圖片放在那裡,Outlook 因而找不到圖片,也就無法將你的圖片寄出去了。所以祇要將這一行刪掉,再將信件寄出,你的朋友就可以正常顯示圖片了。

那麼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Stationery 這個資料夾又是做什麼的呢?為什麼 Outlook 要自作主張的加上這一行呢?

喔,因為那是 Outlook 信箋檔的存放位置。所以,你會發現,所有圖片寄不出去的信件都是那些有套用信箋,看起來比較美觀的信件 (例如本文的例子就套用了『晴天』這個信箋)。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很多程式畫面漂亮,用起來方便。但是如果能對於其底層的運作原理如果能多瞭解一點會更好。比方說如果你也瞭解網頁 HTML 語法,很快就可以找到圖片無法寄出的問題所在。

註一:

本文所說的 Outlook 指的是 Outlook Express 這套 Windows 內附的信件軟體。其實 MS 另有一套名為 Outlook 的信件軟體,架構與 Outlook Express 完全不同。

但考慮多數人分不清 Outlook 與 Outlook Express 的差別,且平常均以 Outlook 稱呼 Outlook Express 這套軟體,因此本文亦沿用此名稱。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