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小巧方便的看圖軟體:XnView

說到看圖軟體,最有名的就是 AcdSee。可是 AcdSee 體積龐大,每次電腦開啟 AcdSee 時都會覺得老牛拖車,氣喘噓噓的,更不說 AcdSee 是要花錢購買的程式。花大筆錢,卻沒有相對的效用,所以,AcdSee 其實不是很好的看圖軟體。

對我而言,最好用的看圖軟體是 XnView,檔案小、速度快、功能多,而且,完全免費。

下載 XnView

下載 XnView 後,將其解壓縮。進入解壓縮的目錄之中,找到 XnView,在上面按右鍵,選擇『傳送到 ==> 桌面當作捷徑』,之後在桌面上就有一個按鈕,以後要執行 XnView 祇需在桌面上圖示按兩下,就可以打開 XnView 開始看圖了。


XnView 的執行畫面如下,其實與 AcdSee 非常類似,所以不會有適應上的困難:

在右邊有許多圖片的縮圖,方便尋找圖片。點一下右邊的小圖,就會在左邊出現稍微大一點的預覽圖。

如果在小圖上面按兩下,就會變成單張圖片瀏覽模式。

在單張圖片瀏覽模式下,祇要滾動滑鼠滾輪,就可以看上一張、下一張圖片,而且你會發現顯示的速度比 AcdSee 快多了,所以 XnView 真的是非常方便。

如果你原本是使用 AcdSee 看圖片 (或是 Photoimpact 的看圖程式),覺得每次要看圖片都要開啟很久,很不方便,現在想將所有的圖片都自動以 XnView 開啟那也是可以的。請依以下的方式設定,就可以都改用 XnView 開啟圖片了。

打開『工具 ==> 選項』

在左邊視窗選擇『檔案關聯』,並在右邊視窗選擇『最常使用』,並按下確定

如此設定之後,以後要看圖片時,就會以 XnView 開啟圖片。希望你使用愉快。

Technorati : , ,

2 則留言:

  1. :D 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所以寫文章介紹給大家!: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