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與全世界網友進行中文打字比賽

之前在介紹 RapidTyping 這一套打字軟體時,有提到一個線上打字比賽的網站: TypeRacer,這個網站可以讓全世界的網友線上即時進行英文打字比賽。

現在 TypeRacer 推出中文版了。所以,你可以在網路上與全世界的網友進行中文打字比賽啦!

TypeRacer 線上打字比賽

英文打字比賽:點選這裡
中文打字比賽:請從此進

雖然提供中文打字比賽,但是整個網站外觀還是英文的,祇不過在左上角多了幾個中文提醒我們現在是在中文打字模式。但是不用擔心,這並不會影響我們操作。


圖、TypeRacer 的中文比賽畫面

在 TypeRacer 的中文比賽首頁點選 Enter a typing race 就可以開始進行競賽,但是這樣一來,比賽時顯示的名稱就祇是 Guest。如果你想要用自己的名字來進行競賽,就請跟著底下的方法進行。

首先,點選 Sign In 這個選項。


圖、點選 Sign In 選項

接著會跳出一個畫面讓我們輸入帳號密碼。

『可是我沒帳號啊!怎麼輸入?』

沒關係,你可以立刻註冊一個帳號,或是選擇不註冊,但是要用自己的名字比賽。


圖、輸入帳號密碼

我們先選用『Choose a guest nickname (不註冊,但是要用自己的名字比賽)』這個選項吧。點選這個選項後,就會跳出一個小框框,讓我們輸入比賽時想要用的名字。


圖、不註冊就用自己的名字比賽

好,這時我們再按 Enter a typing race 進入比賽,就可以看到中文的比賽內容了。不過因為這些中文比賽內容是用 Google 翻譯機翻出來的,所以內容一整個奇怪,完全不符合我們中文的書寫習慣。

不過不管內容奇怪不奇怪,反正我們要的祇是打字練習而已,那就開始吧!!


圖、中文比賽內容

但是 TypeRacer 的每個競賽內容都很簡短,對打字快的人而言比較沒那麼刺激。請看下圖,我以每分鐘 105 字的速度,30 秒就打完了,沒有挑戰性啊!XD


圖、破百的打字速度

你的打字速度也很快嗎?歡迎來挑戰!!:D

……

好啦,那是因為剛剛那一篇文章的內容在嘸蝦米輸入法裡面都很容易輸入,所以我才能有這樣的結果啦,我真正的打字速度大概祇有 65~80 之間而已,練習到一篇破百的當然要把畫面存下來唬人一下啊!XD

希望你也會遇到讓你打字速度破百的文章!:)

Technorati : , , , , , , , , ,

2 則留言:

  1. 我是路過的XD
    這個網站如果使用新注音等等會打一段文字再一次輸出的輸入法
    會被判斷成是複製貼上的作弊
    算是目前已知的一個缺點吧

    回覆刪除
  2. 對啊!沒錯!!

    不祇是新注音之類的輸入法會誤判,打了好長一篇,發現前面有錯字,回去修改,這樣也是被當做是作弊!! ー□ー

    前幾天有個特教老師說她 155cpm,我說天啊,特教系是有在操打字比賽喔?

    然後她說了一句更讓我吐血的話:『因為我是用注音啊,還要選字,所以比較慢!!』

    用注音 155cpm 會不會太神奇?:O

    回覆刪除